分享到:

福建新增三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福建新增三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年11月13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1月13日电 (陈育良)记者13日从福建省侨联获悉,中国侨联日前确认93家机构和单位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其中福建省有3家入选。截至目前,福建已有24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此次福建入选的3家机构和单位分别为: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小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漳州市东山关帝庙。

  沙县小吃制作工艺源自隋唐中原民俗,已有1000多年历史。沙县小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集历史及饮食文化研究、技能培训、制作技艺传承与保护、品种研发、就业指导、经营示范等为一体,5年来培训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华侨华人74人。

  鼓浪屿是全国著名侨乡,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在侨史文物资料征集、侨乡调查、侨史研究、侨史展览和海外联谊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相关资料;展馆常年免费开放,为回岛华侨华人办理市民码头过渡服务,为来访华侨华人提供免费讲解及导览等,成为联系华侨华人的重要窗口。

  东山关帝庙,又名铜陵武庙,始建于唐代,饰有大量的彩瓷剪贴雕、石雕、金漆木雕、鎏金画,堪称“闽南建筑艺术博物馆”。庙内还有众多古代楹联、碑刻,记载了闽、粤、台、港、东南沿海各地官军商旅士庶以及东南亚海外各国侨胞慷慨捐资芳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