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2021年01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驻塞使馆于1月15日发布了《塞尔维亚将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范围扩大至在塞外国公民》通告,详细介绍了在线和电话预约疫苗接种办法。据悉,目前已有许多中国同胞成功预约接种中国疫苗,部分60岁以上人员已完成第一针接种,但大多数仍在等待通知。过去几日,也有部分侨胞通过到接种点排队方式完成第一针接种。

《塞尔维亚将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范围扩大至在塞外国公民》

《塞尔维亚将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范围扩大至在塞外国公民》

  根据塞政府1月25日发布的公告,鉴于自行前往接种点人员过多,为确保全民接种计划按人员优先程度顺利进行,从1月26日起所有接种点不再接受排队方式,只为通过预约并接到通知的人员接种。塞政府同时强调,无论接种疫苗与否,都要时刻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工作。相关链接:https://www.srbija.gov.rs/vest/514608/od-sutra-vakcinisanje-iskljucivo-po-zakazanim-terminima.php

  请已预约的广大侨胞耐心等待短信和邮件通知,不要再自行前往接种点。没有预约人员建议尽快在官方系统内预约。此外,在塞有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免费接种,无居留人员暂不在计划范围内。接到接种通知后,建议申请人根据通知时间,由懂塞语人员陪同前往指定接种地点,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现场工作人员会查验护照和居留等信息,医生会进行例行询问和解释疫苗接种相关问题,申请人还需填写疫苗接种记录单和知情同意书。第一针接种完成后会得到塞BATUT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颁发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第二针需间隔20天以上根据通知接种。

  在接种疫苗前应充分了解疫苗知识和可能的风险。如有需要,应根据自身情况向专业医生咨询后做出接种决定。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