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名赴华乘客篡改检测报告 驻阿联酋大使馆发提醒

三名赴华乘客篡改检测报告 驻阿联酋大使馆发提醒

2021年04月23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在审核赴华乘客健康码时发现王某某(男,54岁,迪拜某中资企业项目员工)、吴某某(男,23岁,迪拜个体经商人员)、许某某(男,51岁,迪拜某电子机械公司员工)三人私自篡改阿布扎比检测机构出具的IgM抗体检测报告结果和数值,上传假报告企图骗取健康码。

  上述行为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和阿联酋有关法律,严重干扰防疫工作,并给同航班其他乘客的健康安全带来重大风险,是极不道德、极不负责的违法行为 。我馆已将上述三人篡改检测报告情况通报国内相关部门及阿有关机构,并对三人采取相应惩戒措施。

  为进一步保护广大赴华乘客生命健康,保障中阿正常人员往来,捍卫国内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驻阿使领馆将严厉打击替检、篡改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已与当地检测机构建立全量检测报告核查渠道,并派专人赴检测机构加强监管,核查检测人员个人信息,发现替检、篡改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将交警方严惩。驻阿使领馆再次提醒赴华乘客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诚实接受检测,在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如实填报和提交相关信息,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刻意欺瞒造假,做出违反法律和道德的行为。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