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美国亚裔历史教育缺失阻碍学生身份认同

美媒:美国亚裔历史教育缺失阻碍学生身份认同

2021年06月04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美国亚裔女子金珍熙(Jinhee Kim,音译)的女儿翻看历史课本时,她发现书中的人物都与她不同,产生了许多疑问。

  据CNN报道,一名上小学的女孩问道,“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学习亚裔的历史?为什么其他族裔的历史更重要?”“为什么其他人更受尊重?”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全美约有2290万人有亚裔血统。然而,在许多学校的教案中,有关亚太裔的社会学研究和历史脉络仅主要被归纳在移民史和珍珠港事件中。

  “学校课程中缺少亚太裔的故事,这令学生在建立美国公民的观念时出现缺失。”在佐治亚州肯尼索州立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早期儿童教育系任职的一位副教授说。

  专家表示,亚裔历史在教育中的差距已对亚裔学生产生了严重影响,导致他们认为自己没有融入美国的历史脉络之中,同时也令其他族裔的学生不认同亚裔群体的贡献。

  当下,在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及亚太裔传统月的推动下,教师、社会组织和立法者再次找到新动力,希望将更细致入微、更具代表性的亚裔历史带入课堂。

  今年,亚特兰大地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6名亚裔女性因此丧生。受到这一悲剧的影响,小学教师丽萨·楚(Lisa Chu,音译)希望加深其学生对亚太裔历史的了解。

  在小学五年级的历史课本中,仅有一章节提到亚裔历史:亚裔移民早先通过旧金山的天使岛(Angel Island)移民来美,而不是欧洲移民入境停留的埃利斯岛(Ellis Island)。

  于是,丽萨·楚将这节课变成体验式学习,她不仅带领学生讨论了亚裔移民遭受的不同等待遇,如他们在港口被羁押数周,而欧洲移民通常只被扣留几小时等,他们还谈到这种不平等待遇是如何植根于种族主义,并且这种仇外情绪没有消失。

  “随着这一代孩子不断长大,如果他们认识种族主义的程度越深,他们便越有能力真正地引发社会变革。”在佐治亚州格威内特县(Gwinnett County)任教的丽萨·楚说。

  教育研究人员指出,阻止亚太裔学生接受有关其血缘历史的教育不仅会抑制他们的知识储备,还会损害他们对美国人身份的认同感。

  佐治亚州肯尼索州立大学幼儿教育学教授在对10个州的亚太裔历史教材进行研究后发现,课本中提及的亚裔历史主要限于二战期间对日裔美国人的拘禁和中国移民参与修建铁路的经历。虽然亚裔在建国初期便成为美国社会的一分子,但学生并没有接触到相关知识。相反,这些课程令亚裔觉得自己是永远的异乡人。

  “如果我们不教授亚裔历史,这不仅会令非亚裔把我们当作非人类对待,而且还会扼杀我们的人性。”进行研究的教授说,国家没有把亚裔当作和其他族裔平等的人。

  为解决这一问题,一些社会组织希望教师能够让课堂教学更加注重公平,更具亚裔代表性。与此同时,议员们也在积极推动立法以实现社会变革。

  在亚裔组织与伊利诺伊州议员们的努力下,伊利诺伊州已引入《公平教授亚裔社区历史法案(Teaching Equitable Asian American Community History,简称TEAACH)。该法案一经通过将修改伊利诺伊州学校法规,要求每所公立学校教授亚裔历史。

  “我们的教科书中没有亚裔群体的身影,这令我们很难理解亚裔社区与其他人的关系。”推动法案出台的议员说,“对于亚裔学生来说,这将是一个了解我们历史以及我们社区做出贡献的好机会。”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