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洲美食餐车遭涂鸦种族歧视词汇 美犹他州警方调查

亚洲美食餐车遭涂鸦种族歧视词汇 美犹他州警方调查

2021年06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犹他州一辆贩卖亚洲餐点的餐车在盐湖城北部遭人破坏,车身被涂上种族歧视用词。警方已以疑似仇恨犯罪着手调查,也呼吁民众踊跃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世界闻名美味食物餐车”日前在社交媒体专页分享多张照片,并写道,餐车遭人以白色喷漆涂鸦,写着种族歧视用词。“世界闻名美味食物餐车”以菲律宾式及亚洲美食为主要产品。

  社交媒体专页发文写道:“我们不会让仇恨阻止我们分享我们的文化。”

  犹他州雷顿市警察局警官霍克姆说,警方通过社群媒体得知这起事件。他也呼吁知道有关这起事件任何消息的民众与警方联系。他说,到目前为止尚未锁定任何嫌犯。

  “世界闻名美味食物餐车”经营团队发表声明感谢社区的爱心。声明中也表示,已经重新为餐车涂油漆,盖掉涂鸦。

  雷顿市市长裴特洛接受当地广播电台KSL访问时说:“我们城市不应该是这样的。”

  亚裔民众遭受歧视的事件虽然引发美国全国关注,也有许多反对仇恨亚裔的政治运动推出,但统计显示,仇恨亚裔的事件并未消减。

  非营利组织“停止仇恨亚裔与太平洋岛国族裔”论坛指出,从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间,共计收到6600多件仇恨亚裔事件通报,其中肇事者后来遭到刑事起诉或民事官司的比例极少。通报案件当中,有12%是肢体攻击,10%则为侵犯民权,例如职场歧视及拒绝提供服务等。

  圣贝纳迪诺加大仇恨及极端主义研究中心公布研究报告指出,警方接获的仇恨亚裔犯罪案件通报,2021年第一季足足增加164%。(颜伶如)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