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潮北京2021”活动举行 《新北京,新京味》受关注

“潮北京2021”活动举行 《新北京,新京味》受关注

2021年07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潮北京2021”活动举行《新北京,新京味》受关注

  中新网7月27日电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19点,系英国伦敦时间7月24日中午12点,由中英双方共同策划的“潮北京2021”——北京-伦敦双城连线交流会以“线下+线上”同时开启的方式在中国北京(东城区美后肆时)和英国伦敦(唐人街)同步举行。

  活动围绕“潮北京”这个新概念,向海内外集中展示一个新时代的新北京——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新北京 新京味》一书也受英方邀请,漂洋过海出现在了当天伦敦的主会场,受到了英国当地侨胞和英国民众的高度关注和欢迎。

  英国主办方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女士表示,这是一部非常有温度的合集,很多文章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直抵人的心灵,像盛蕾的《北京之暖》,打破国界,让人强烈感受到人与人相处的美好,感受到属于北京这座城市的侠骨柔肠;像任启亮的《又乘一次104路无轨电车》,让很多英国朋友联想起了自身乘坐BUS的经历;像肖复兴的《天坛两记》则让很多侨胞回忆起了记忆中的天坛……这本书里面的人情世故牵引出侨胞们浓厚的思乡之情,拉近了中英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

  这部精选百位当代散文名家的散文集,以北京地域为表达范围,以百年为广阔时空,从不同视角精心描写了北京的感x巨变。该书文风优雅,内涵广博,情感深沉动人,既体现出百位名家的学识修养、气度担当,也流露着他们自信而从容的人生智慧。

  该书汇集了高洪波、吳泰昌、王宗仁、李硕儒、冯并、毛佩琦、杜卫东等当代百位名家的散文名篇,作品从各自独特的视角和体悟,观察北京百年社会生活的变迁,洋溢着浓浓的京味儿文化,既有高雅含蓄、耿介坚韧,又有胡同四合院中幽默质朴热腾腾的烟火气,独到而又鲜明,丰博而有底蕴。

  此次活动,北京和伦敦两个现场的互动,对北京的向往和思念燃起了海外游子的心,也点燃了英国当地民众对北京浓厚的兴趣和激情,来自北京的书籍被嘉宾们高度关注和争相传阅。

  在疫情仍未退潮、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在进行的特殊时点,北京和伦敦以“潮北京”为主题展开对话,使得两座国际城市,乃至世界人民对这两座城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文化交流中找到共同语言,在同频互动中实现民心相通,更为两个城市之间的文明互鉴注入新活力、正能量。(网时君/文)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