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合力打击奥克兰华埠犯罪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合力打击奥克兰华埠犯罪事件

2021年07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华埠商会主席陈锡澎,26日联合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分局主管费尔(Craig Fair)、联邦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旧金山分局主管格曼(Patrick Gorman)、阿拉米达县地检长欧玛丽(Nancy O'Malley)、奥克兰警长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等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对犯罪采取强硬立场,合力打击奥克兰华埠乃至整个城市频繁发生的持枪抢劫和枪支暴力事件。

  华埠过去两周6起抢劫,震惊社区。陈锡澎表示,有些在华埠的犯罪时间快,且几乎没有后果。希望鼓励所有立法者和执法机构合作打击犯罪,让肇事者付出代价。

  现场宣布,将利用“亚裔犯罪线索奖励基金”(Crimes Against Asians Reward Fund)悬赏5000美元,希望市民提供线索,抓住15日和16日的两起抢劫案的嫌犯。

  阿姆斯特朗表示,过去三个月,抢劫案平均增长15%。目前劫车案比去年同期增长95%。到目前为止,抢劫有1500起,凶杀案75起。华埠发生的抢劫令人震惊,老人走在街上,被人推倒在地殴打。警局目前还没抓获嫌犯,警方发布了监控录像,希望公众提供帮助,抓捕嫌犯。为加强安全,从24日开始,有3到4名警员巡逻华埠。

  对于每次罪案一减少就撤巡警的问题,阿姆斯特朗表示,这事关预算。警局只能利用现有资源工作。只要有资源可以让警员加班,就有巡警在华埠。警员也会增强在街道的出现频率,直到问题得到缓解。他们需要向准备在华埠犯罪的人发出消息,来到这里,会被逮捕。希望这个消息会得到共振,大家生活恢复正常。

  费尔表示,联调局发现全美针对亚太裔的仇恨犯罪和暴力事件在增加,比如袭击老人事件。从2019到2020年,联调局启动的仇恨犯罪案件,在全国增长63%,且还在上升。过去两周,联调局旧金山分局启动两项新的仇恨犯罪调查,涉及对亚太裔社区的偏见。调查仇恨犯罪是联调局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虽然联调局拥有联邦管辖权,但调查仇恨犯罪将与地方执法机构紧密合作,研究每个案件的事实,并找到最佳行动计划,对暴力犯罪者提出最严厉的指控。

  该局将与奥克兰警局、阿县地检处和联邦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合作,重点针对暴力犯罪者。积极追捕涉及枪支的犯罪行为,如商业抢劫、银行抢劫、非法持有毒品和犯罪组织相关的凶杀案,并与大区执法伙伴的各种工作队协调。该分局已缴获130多件枪支,并逮捕170多名暴力犯罪者。

  格曼说,司法部启动了跨辖区的枪械贩运打击队。旧金山湾区和萨克拉门托地区是重点区域之一。执法重点是,确定非法贩运枪支的来源,然后通过其他州和多个执法机构在内的跨辖区合作,瓦解贩运计划和网络,减少和防止枪支暴力,确定调查和起诉违法个人和枪械供应商。

  欧玛丽表示,因为疫情,加州最高法院法官曾决定,将被指控枪支犯罪等罪行(受到指控但尚未审判的轻罪和较低级别重罪)的嫌疑人保释金确定为0,即无需保释金就释放。阿拉米达县地检处与法院商讨决后,改变保释金规定。如果某人因为非法持有枪支,或任何涉及枪支的罪行被捕,保释金定为5万,而非无保释金释放。让那些因枪支犯罪被捕的人,在等待审判时继续待在监狱,不至于出来危害社区。

  欧玛丽说,考虑到针对亚裔社区的犯罪行为上升,春节前后,阿县地检处成立特别响应小组,由首席助理地检长埃斯波西托(Annie Saadi Esposito)领导,她能讲中文普通话,方便和亚裔受害者交流。地检处受害者证人计划,服务超过100名受害者,相关最新案件多数肇事者还没有确认。待处理案件有15个,有多个受害者。阿县地检处希望警方逮捕罪犯,地检处再依法起诉。(刘先进)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