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震、枪击、盗抢……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地震、枪击、盗抢……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2021年09月24日 09:02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题:地震、枪击、盗抢……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近期,部分地区自然灾害或恶性案件时有发生,驻外使领馆接连发布提醒,呼吁海外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小侨为大家梳理了部分提醒,快来看看吧!

  自然灾害频发 多个驻外使领馆吁关注当地预警

  当地时间9月22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生5.8级左右地震,墨尔本地区震感明显,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维州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了解掌握有关地震安全常识,保护人身安全。

  总领馆表示,如遇地震,应保持镇静,就地避震并尽快转移到空旷场所躲避;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密切关注地震相关信息,防范余震危害。

  此外,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的拉帕尔马岛近日发生火山喷发。附近城镇共约35000人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已宣布进入红色紧急状态和开展救灾、转移人员等行动,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出行、切勿前往受灾区域。

  驻西班牙大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预警,注意安全,做好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安全事件多发  驻外使领馆吁提高防范意识

  除了自然灾害,近期不少地区安全事件频发,多个驻外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布隆迪布琼布拉市中心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袭击者向人群密集处投掷了至少3枚手榴弹,布官方称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中国驻布隆迪使馆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布隆迪境内特别是布琼布拉市区内已发生多起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及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资料图:化工园区爆炸现场
资料图:化工园区爆炸现场

  9月21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网站也发布消息,提醒旅苏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尽量减少外出,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据使馆网站消息,9月21日凌晨,苏丹喀土穆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目前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并正在接受调查,局势得到控制。

  当前,苏丹社会治安状况不佳,涉中国公民和机构盗抢案件频发,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多。

  此外,9月20日上午,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彼尔姆大学发生枪击事件,导致6人死亡,43人受伤。

  驻喀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加强人身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和实事动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僻静人少地区,减少深夜外出,注意提防身边可疑人员。

  总领馆表示,疫情期间必要外出时需注意人身、财物、交通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如发现身处枪击事件现场,请遵循“跑开、躲藏、反抗”原则逃生。遇任何危及人身的紧急或突发状况请冷静应对、及时抽身,拨打紧急救助。

  在这里,小侨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遇见问题学会求助!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参考资料:驻墨尔本总领馆网站、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驻喀山总领馆网站、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作者:徐文欣)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