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洛杉矶县华人聚居城市流浪猫成群 爱心人士吁救助

洛杉矶县华人聚居城市流浪猫成群 爱心人士吁救助

2021年10月0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近,美国洛杉矶县圣盖博谷部分华人爱护动物人士发出求助信,希望公众伸出援手,救助流浪猫。爱心人士之一刘女士表示,在蒙特利公园市一带有数百只流浪猫,即将断粮面临饿死危险,希望有爱心华人能够认养,救救流浪猫,让它们活下去。

  刘女士是一位作家,长期从事救助流浪猫,也有一些爱心人士与她一起从事这项爱心活动。刘女士说,很多人都熟悉华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园市,可不一定了解在这座城市还有200余只流浪猫。为了喂养流浪猫,她每个月要拿出数百美元。她说,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更是为救助流浪猫,坚持20多年,甚至每月要拿出数千美元,购买猫粮和罐头。

  刘女士说,这位有爱心的女士因为亲属经营公司,所以平时能够有资金拿出来喂养流浪猫,而且坚持多年。可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女士亲属的公司经营不利,无法继续每月支出数千美元,用于救助流浪猫,数百只流浪猫因此有饿死的危险。

  另一位爱心人士也在蒙市一带救助流浪猫。她说,除了购买猫粮资金开始缺乏,猫粮涨价也是原因之一。原来每个月要支出猫粮2000余美元,现在食材涨价,就需要3000余美元。而最大原因,还是那位亲属经营公司的女士的爱心资金援助,无法继续坚持下去。

  刘女士表示,靠个人力量实在有限,因此通过微信和短信呼吁亲友认养流浪猫。以她长期喂养流浪猫的经验,平均一只猫一个月10美元猫粮就可以,若以认养方式,每个月出10美元或20美元,就可以救活一只或两只猫。当然能救活更多流浪猫会更好,希望大家献出爱心。据了解,呼吁信发出后,已经有部分爱心人士提出认养,令刘女士很感动。

  对于有些人认为喂养流浪猫,实际是弱化它们野生捕食能力。刘女士认为,现在各城市老鼠也很有限,无法满足流浪猫需要。

  还有一些人士表示,市府有专门机构处理这些流浪动物。刘女士说,通常做法是安乐死,所以作为爱心人士才有责任去拯救生命爱护生命。(启铬)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