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一华商店内遇劫身亡 中国大使馆促警方破案

2008年09月0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南非华人报》报道,8月31日,在南非普马兰加省EVANDER地区的一华人超市内,发生了一起恶性抢劫案件,遇劫的华人店主两夫妻一死一伤,其中男性店主陈超雄身中三刀,失血过多身亡。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官员表达了对此案件的高度关注,并致电当地警方,要求他们尽快破案。

  当日上午8时许,陈超雄的超市刚打开门营业,就有两男两女4名非洲裔人进入到超市内行抢。由于当时停电,店内的收银机打不开,劫匪们于是想冲上超市的二楼继续抢劫。

  由于一双儿女则还留在二楼的住所里,陈超雄和妻子便堵在楼梯口,不让抢匪们上楼,并与他们展开了搏斗。在搏斗过程中,陈超雄被捅三刀,但仍和妻子死守不让抢匪们上楼。在抢匪们撤逃时,陈超雄还追了出去,但却因体力不支倒在了超市门口。其妻也被抢匪用刀砍中了肩部,所幸伤势并不严重。陈超雄在二楼的一双儿女,则因父母保护没有受到伤害。劫匪们逃走后,陈超雄随即被家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急救,但终因失血过多身亡。

  在获悉有福建籍侨胞遇劫身亡的消息后,南非洲福建同乡总会秘书长陈文炳会同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工作人员一道,于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慰问了陈超雄的家属,并协助他们处理了相关善后事宜。

  另外,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部李军一秘、警务联络官张茂盛二秘,在获知陈超雄遇害的消息后,也都表达了对此案件的高度关注,并致电当地警方,要求他们组织警力,尽快侦破此案,缉拿凶手。

  据了解,遇害人陈超雄的籍贯是福建省莆田市,今年45岁,2004年5月来南非,遇害前一直在EVANDER地区经营超市。(海涛)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