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非法携带象牙制品肯尼亚被拘 大使探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公民非法携带象牙制品肯尼亚被拘 大使探望
2009年02月1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9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赴肯当地拘留所探望从第三国回国途径内罗毕转机、因非法携带象牙制品被拘押的中国公民陈某。

  张明首先对陈某表示慰问,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使馆作为政府在海外的代表机构,将尽力为其提供必要协助。张明并向肯尼亚警方详细了解该案情况以及相关法律诉讼程序,要求中国公民受到公正、公平对待。

  适值元宵佳节,张明还为陈某送去了煮好的饺子和元宵,使其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祖国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陈某深受感动,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中国使馆在她受困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并对自己抱侥幸心理携带象牙制品的行为后悔不已。

  张明还通过新华社和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提醒来肯旅游、经商、出差或过境转机的中国公民,对于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政府制定有法律,国际社会有普遍共识,肯政府也高度重视。肯尼亚对买卖、携带野生动物皮、毛、骨骼及其制品的不法行为严厉处罚,违法者将被拘留并被移送法院受审,通常会被处以6个月监禁并课以高额罚款。张明呼吁中国公民引以为戒,增强法律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在海外旅行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务必不要因个人喜好或好奇,购买象牙及其制品、犀牛角及其制品、鸵鸟蛋等野生动物工艺制品,切勿抱侥幸心理携带上述违禁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给国人声誉带来影响。

  2月10日,在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领事官员协助下,陈某经法院审理缴纳高额罚款后已被释放,安全回国。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