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中介涉澳洲最大欺诈外劳案 16劳工共挤一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中介涉澳洲最大欺诈外劳案 16劳工共挤一屋
2009年07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外国劳工疑受到“第三世界”般的悲惨待遇,一家华裔劳务公司涉嫌可能是澳洲历来最大宗的移民欺诈活动,但是在遭调查后的四个月来仍照常经营,因为移民部不确信拥有足够的检控证据。

  同时,工作间申诉专员也不能针对这家劳务中介的指陈,向有意申请移民者提出警告。

  移民部称,一家不能透露名字的公司涉嫌伪造虚假证件,向东海岸提供非法劳工。但《悉尼晨锋报》披露,这家公司是奥本(AUBURN)的“地区劳务供应中介”(REGIONAL LABOUR SUPPLY)。

  一位该公司的前经理和一位前工会人员指出,这家公司招募的工人被少付薪资,扣缴护照,蜷缩在多达16人的房屋内住宿,而且用假证件派工。

  澳洲肉类行业雇员工会的前昆省书记卡尔(RUSSELL CARR),描述这些工人的惨状。他称,他们受到的待遇仿佛回到一百年前,就像是第三世界的场景。

  3月11日,移民部在三个省份展开屠宰场大搜查,怀疑多达100人持假签证或者无效签证打工,82人被确定下落,45人被关进移民羁留中心,8人被驱逐出境。

  移民部正在调查一名涉嫌欺诈的男子,《悉尼晨锋报》确认其身份为姓石的华裔男子SCOTT SHI,是“地区劳务供应中介”的前董事。尽管搜查行动获得证据,但是移民部对石或者“地区劳务供应中介”没有采取行动。

  移民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相信已经显著扰乱这家劳务中介的经营活动,后者是一项重大调查的对象,调查仍在进行中。移民部一直与联邦公共检控处进行联络,以判断是否有足够证据提出检控。

  该公司BILOELA办事处的一位前经理指出,多数工人持旅游签证或者学生签证,在加入这家公司后被扣缴护照。护照原件存放在悉尼,这些工人被发给影印件。在他为石工作期间,他没有看到一份签证或工作许可证。

  这位前经理称,他为属下管理的30名工人共租三间房屋,多达16人拥挤在其中一间。

  前工会书记卡尔称,他收到多名外劳的投诉信,声称被迫缴付200元,接受屠宰业要求的Q热疫苗注射。在另一案例中,因接送他们工作的巴士爆胎,所有工人被扣罚薪资20元。

  卡尔指出,这些外劳获付部分薪资,而且未被通知缴纳多少税或者公积金。“他(石)没有发给他们工资单,发薪时只是通过手机告知”。(峻鸣)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