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灭门案葬礼细节公布 幸存女儿隐身致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人灭门案葬礼细节公布 幸存女儿隐身致词
2009年08月01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悉尼华裔灭门案被称为澳洲“史上最残酷离奇的凶杀案”之一,一家5口一夜间倒卧血泊中。确定将于8月8日在奥林匹克公园Badgery Pavillion举行的葬礼,预计将有数以千计的社会各界民众前往致哀。负责今次葬礼事宜的辛普利殡葬公司(Simplicity Funeral)葬礼策划师张亮告诉记者,以他的业内经验来看,今次葬礼至少是澳洲近十几年来的最高规格,甚至以“史无前例”来形容也不为过。

  葬礼凸显中西文化融合

  张亮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今次灭门案死者的葬礼具有几大特点。

  首先,东西方文化融合在葬礼中体现无余。死者 5口中,林暋夫妇和两名幼子均已加入澳籍,妻妹林云彬仍为中国公民,故无论澳洲政府还是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今次葬礼均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重视。今次葬礼的主基调为西式,但依来法师率一众弟子的前来支持,也令到葬礼具备浓郁的中国传统特色,可谓中西合一。

  三重防线贴身保护林珺

  其次,葬礼中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张亮坦承,在如此大规模的葬礼中,要做好林家唯一幸存女儿林珺的安全保护工作,这令他头疼不已。他说,在这点上绝对不可以有任何闪失,辛普利公司也为此做了很多特别安排。死者家属原本将乘巴士前往,为保护林珺不曝光,全部家人改乘多辆豪华轿车。另外,除警方将在周边重点照看外,葬礼公司和家属中均有专人贴身,全程保护林珺。

  规模空前葬礼公司全情投入

  最后,葬礼规模预计将超过去年的坠楼川籍女留学生葬礼。一家5口同时遇害并出殡,这在澳洲本身就十分罕见,社会关注度之高也鲜有出其右者。辛普利葬礼公司为此投入的人力物力均为空前,约有30多名职员前来维持秩序。公司提供给死者的最高档实木棺材,收取的费用几乎连成本价都不到。

  除去年的坠楼女外,今次是奥林匹克公园自落成以来,第二次面向公众开放,提供场地承办葬礼。可容纳8000人的Badgery Pavillion场馆,届时相信会迎来数以千计的吊唁民众。

  据张亮介绍,今次葬礼的主题是要令到社区民众缅怀死者生前的美好回忆,追思这家人为社区所做的贡献,而非激起民众的仇恨,故葬礼的基调也以凄美追思为主。去年的坠楼女葬礼已被形容为“花的海洋”,葬礼公司今次在现场设立售花点,也同时呼吁民众带花前来,相信届时现场的鲜花将更多。

  场馆内届时将搭台,并悬挂一个巨大的电视幕墙。四周将悬挂死者生前巨幅照片,展现其音容笑貌,数量有上百张之多。挂在屏幕旁的最大一张,规格为6乘4米。另外,场外还将拉起两条约10至15米的巨型横幅,供吊唁者题词致哀。

  蔡琴名曲定现场音乐格调

  现场背景音乐的选择直接决定葬礼氛围,张亮为此做足了功夫。据林暋的妹妹林姝称,哥哥生前最喜欢蔡琴和齐秦的音乐,这种音乐风格也就决定了葬礼的气氛将忧伤而怀旧。在灵柩入场这一重要环节,已初步选定播放蔡琴的名曲《忘不了》,以表达民众对林暋一家的追思之情。记得去年坠楼女生葬礼上,灵柩伴着周杰伦的《菊花台》缓缓步入,数以百计的人当场潸然泪下。

  另外,葬礼上还将播放多首英文歌,包括玛丽亚凯莉的《Without You》等曲目。

  林珺不登台将隐身致词

  尽管仍未能完全确定,相信将有不少澳洲联邦及新州政府高官出席葬礼,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也将有主要负责人前来。葬礼将由9号台新闻主播Jessica Rich和华裔著名歌唱家董宁连袂主持,林暋的7旬老父母将亲自登台,向关心和同情林家的各界人士致谢。

  因为安全原因无法曝光,若戴墨镜或遮面又或许不够庄重,林珺已基本确定不会登台露面。不过,她仍将在现场向前来致哀的民众致词。相信这位一夜间成为孤儿的15岁女孩的讲话,会令现场每个人都深深感动。

  遗体将葬在麦格理公园墓园

  据张亮介绍,8月8日清晨,5辆灵车和5至8辆豪华轿车将组队出发,在警车的护送下,经死者生前住所后前往奥林匹克公园。葬礼时长暂定1个半小时,但估计会有所延后。

  葬礼结束后,灵柩将被送往麦格理公园墓园,并随后下葬。据记者了解,林暋夫妇和两名幼子这一家4口将被土葬,而林暋的妻妹林云彬将被土葬,但她的骨灰也将挨着姐姐林云丽和侄儿林涛的遗体下葬。这一环节将不对公众开放,出席者仅为林暋的父母、女儿林珺、妹妹林姝一家3口、从上海和广州赶抵的亲戚共10人,以及可能有少数林家私交甚密的好友。

  至此,死者的后事将告一段落。(马小龙)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