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澳洲华裔女碎尸案疑凶犯罪心理:无耻无知无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析澳洲华裔女碎尸案疑凶犯罪心理:无耻无知无聊
2009年08月16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从7月31日案发到8月12日嫌犯孙焕被控谋杀罪名,案情跌宕起伏。令人大跌眼镜。短短十几天,Epping华裔女碎尸案嫌犯孙焕上演了一出声情并茂“好戏”。为此,记者越洋电话采访从事刑事检察工作30余年的资深检察官陈继峰先生,请他来解析一下嫌犯的心理历程。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您听完我对案情的介绍之后,对这个案子有什么样的感觉?

  陈继峰(以下简称陈):嫌犯妄图用“转移视线”来逃避法律制裁,如果他确实就是杀人凶手的话,整个案件可以用六个字来形容:无耻,无知,无聊。无耻是从道德层面来说,杀死与自己生活多年的妻子,无论是因为多年积怨,还是一时冲动,从人情感情和亲情上都说不通的;无知,是从技术层面来讲,尽管他看起来是深思熟虑,但也恰恰彰显了他的聪明反被聪明误。无聊,是站在大众的角度来讲,嫌犯去报案,到媒体去登寻人启示,其实是一种妄图愚弄大众的无聊行为。

  记:为什么他会在发案后报案?

  陈:这类案件并不鲜见。之所以杀人后报案,一般来讲嫌犯都自以为自己很巧妙,很聪明,以为别人想不到,并由此引开警方视线,转移目标,转移方向,往外围延伸,千方百计逃避法律制裁。从另一方面来说,作为受害人的先生,自己的老婆失踪,他报案是非常符合常理的。

  记:从此案来看,您认为凶手是早有预谋,还是一时冲动杀人?

  陈:因为案子还在审理阶段,不便说太多。但就分析来讲,是两种情况都有可能。也许两个人积怨已深,嫌犯早就已经谋划好这一切,所以选择时机杀人并弃尸百公里之外。也许他们只是因一件小事,比如口角就一时冲动杀人,在杀人后才开始策划这一切,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说明嫌犯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

编辑:史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