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中国新娘人间蒸发 警方以谋杀案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一中国新娘人间蒸发 警方以谋杀案调查(图)
2009年09月0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间蒸发的华妇任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悉尼西区一个菜场一名中国新娘人间蒸发,18年后举行死因研究,死因研究官认为,虽然任筠(JUN REN,译音)的失踪和失踪前与丈夫的关系有可疑,但因为没有尸体被发现,所以不能绝对肯定死因。

  36岁的事主任筠1990年2月由中国到悉尼,同年12月下嫁菜农隗毕(BI KUI,译音),两人在悉尼西区KEMPS CREEK以种菜为生。最后见到事主是丈夫,为1991年5月。

  据前日在死因庭的研讯,事主的丈夫当年向事主的女友表示,“妻子跟一名富有男子去了外国。”

  事主的女友刘海伦(HELEN LIU,译音)坚持要男方报警,报妻子失踪,对方不理,反而诸多借口,指澳洲警察“愚蠢”,“这么大的国家,很易杀几个人。”

  据呈死因庭的证供,警方怀疑现时55岁的隗不是把妻子杀害,便是知悉妻子是怎样死去。但因尸体未有发现,纽省副死因研究官CARL MILOVANOVICH不能作出裁定,究竟是甚么死因,或怎样死亡,或将案转交警方凶案组跟进。

  负责调查此案的侦缉高级警员GRAHAM HIBBS向死因庭表示,他相信事主是在1991年5月某段时间被隗毕或隗毕所悉的人士杀害。

  据死因庭上供辞,事主在失踪前曾接受堕胎手术,还向一名男性朋友表示,自己“憎恨”丈夫,不想要他的骨肉。事主并且曾企图离开丈夫,留在刘女的家中两日,但隗到来把事主接走,之后便人间蒸发。

  事主是在失踪两年后,刘女发现隗原来没有报警,才迫隗去报案。死因庭上供辞指警方刑事情报指陈隗与亚裔有组织犯罪有关。

  事主曾向朋友吐露,隗到悉尼之前曾骗一间中国公司10万美元。

  据称,隗现时在艾士菲(ASHFIELD)从事饮食业,拥有一间餐馆。(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