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集团施越洋绑架术 悉尼华裔夫妇被骗"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千集团施越洋绑架术 悉尼华裔夫妇被骗"赎金"
2009年10月2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老千集团越洋向澳洲华人发功,手法层出不穷,悉尼一对夫妇21日中招,向“绑架”儿子的老千付出“赎金”。

  该报22日报道老千集团用中奖游戏,骗一名女子2880澳元,经西联汇款公司的方法,将骗款汇给在中国一名男子,不用留下银行户口的线索。21日下午发生的“绑架”骗案,同样是事主用汇款公司将“赎金”汇到中国给某人收。

  悉尼市中央警署接到事主报案后,已着手调查。警方22日并且警告华人小区,要提高警觉,不要被老千所骗。

  据初步调查,事主夫妇居住华埠附近的欧地磨(ULTIMO), 男户主51岁,女户主49岁。21日下午约3时许,户主夫妇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表示两人的儿子被绑架,勒索大笔金钱,才肯放人。

  户主夫妇最后按“绑匪”的指示,经西联汇款,将一笔“赎金”汇给在中国一名人士,办妥后才发觉儿子安然无恙,没有被人绑架,但“赎金”已追不回。

  警方怀疑电话是由外地打出,又是老千集团的杰作。警方22日呼吁华人小区要特别小心,不要上当。警方并且提出任何人士收到这类的电话,下列的应对建议。

  倘若收到恐吓电话勒索要钱,立刻挂线。

  不要向对方披露任何个人资料。

  不要向来电的人士付任何款项,不论是透过电话,互联网或现金。

  不要披露任何户口详情,例如个人密码PIN,或户口持有人的名字或户口号码。

  立刻打“000”报警。

  另外,警方又呼吁,任何人对此案有消息,可联络灭罪热线1800 333 000。(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