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纽省省长访悉尼华埠 与华裔民众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纽省省长访悉尼华埠 与华裔民众过年
2010年02月16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纽省省长简纳莉(KRISTINA KENEALLY)在虎年初一探访华埠时,与当地商户、社团领袖及游客打成一片,并向小朋友大派利是。

  简纳莉在省长小区政策顾问王国忠市议员、纽省公平交易厅长翟芝(VIRGINIA JUDGE)、艾士菲市议员王云梅,前上议员曾筱龙及肯特伯利(CANTERBURY)市长,以及几位来自悉尼不同区份的市议员陪同下,当日上午到华埠,作为接任省长后首次参加华埠贺年活动、体验春节气氛。

  省长一行由致公堂醒狮开路,并获四邑同乡会、中山同乡会、要明同乡会、福建会馆、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等多个社团的多位理事陪同,浩浩荡荡地由德信街海港城开始,一路上向商店店主及职员拜年问好,“恭喜发财”可能是简纳利刚学会的新年吉祥语,但也可能是她当日讲得最多的一句话;随后她也探访了会址在华埠的一些社团。

  悉尼农历新年庆典一直被誉为亚洲以外最大型的新春庆祝活动。今年市政府也按例举行巡游、年宵市场、龙舟竞渡等“传统”庆祝活动,还加入了环保屋展示等新元素。市府早前预期庆典会吸引10万游客期间来雪梨,为纽省经济注入1,800万元。简纳莉称,省府对连续14年支持悉尼市府举行贺年活动感到自豪,因它可在夏季吸引游客,有助本地经济。

  简纳莉将在3月26日主持华人小区圆桌会议,她指出,华人小区与纽省的社会、文化及经济息息相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