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举行全侨庆国庆60年晚宴 中国大使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毛里求斯举行全侨庆国庆60年晚宴 中国大使出席
2009年10月04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边燕花(中)和巴布夫人(右二)、邓学升(左二)、Mahen Goondeea先生(左一)以及吴国通先生(右一)一起切蛋糕
毛里求斯南顺会馆表演队演出扇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消息,10月1日晚,毛里求斯全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晚宴在仁和会馆礼堂举行,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边燕花应邀出席,应邀出席晚宴的嘉宾还有:毛总统贾格纳特夫妇、社会保障部长巴布夫人和先生、消费者保护和公民权利部长邓学升夫妇、路易港市市长Mahen Goondeea先生、使馆官员以及毛华侨华人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800多人。

  边大使在晚宴上发表讲话。她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创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经过60年的建设,中国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中国经济保持了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中国和毛里求斯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政治、经贸、文教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中毛两国相互理解与支持,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近年来,两国间官方和民间交流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日益深化。今年2月,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毛里求斯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同毛里求斯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新的共识,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新中国成立60年来,毛里求斯广大华侨华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支持祖国建设,在此,我谨向毛里求斯华人和华人社团多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钦佩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谱写新篇章。

  毛里求斯全侨庆祝国庆60周年委员会主任吴国通先生也在晚宴上发表了讲话。他说,60年前的今天,我们毛里求斯广大爱国华侨华人在这里升起了非洲地区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并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在往后的岁月中,无论风云如何变幻,爱国华人年年都在这里庆祝新中国的国庆。今天,在祖国母亲60华诞的喜庆日子,让我们向我们亲爱的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晚宴最后,边燕花大使和吴国通主任等嘉宾一起切开了生日蛋糕。宴会上,华人社团艺术团体和中国文化中心的演员们还向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