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参赞参加警署募捐会 共商华人治安维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博茨瓦纳参赞参加警署募捐会 共商华人治安维护
2009年11月1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苟皓东参赞与当地侨胞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苟皓东及郭斌领事在佛朗西斯敦市与当地华人参加由博警察总署主办的慈善募捐晚会,博警察总署署长齐马科、国会议员、佛市警署、劳工部和反贪局官员、佛市华人华侨和印巴商人约350人出席。

  会上,苟皓东感谢佛朗西斯敦警署在社会治安、打击犯罪等方面做出的出色工作,感谢警察部门为华人华侨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博警察总署署长齐马科表示,感谢华人为博茨瓦纳做出的贡献,在博华人使其感受到了他们不仅仅是埋头经商而且时刻关注着社会的发展、博茨瓦纳的发展,为博茨瓦纳的经济带来了活力。

    针对有效打击犯罪,最大程度保护自身安全方面,他给出几点建议:一,尽量将钱存入银行,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二,积极地与周边的邻居交朋友,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互助观念;三,密切关注出现在周边的陌生人及陌生车辆,如有可疑迹象及时报警。他强调,佛朗西斯敦警方将会为在博华人华侨最大限度的提供良好的经商环境。

  据悉,募捐活动开始后,佛朗西斯敦华人华侨当场认捐共计6.7万普拉。博茨瓦纳华人商会佛朗西斯敦分会会长朱培明、秘书长杨宝升表示,佛市华人华侨一向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和慈善活动,本次联合当地警署的防范犯罪,维持社会安定游行及募捐餐会不但增强了华人华侨自身的安全意识而且有效地保护了当地侨胞的安全。目前,佛市警署与华人华侨紧密相连,对于防范和有效打击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郭斌领事介绍,苟皓东参赞10月中旬刚刚履新,也是到任后的首次赴外地考察。考察中苟皓东参赞一行还走访了部分华人商店并与他们进行座谈,提醒侨胞们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合法经营,强调在博华人相互团结,尤其是华商之间应该摒弃相互的攻讦和打价格战,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

    苟皓东赞扬在博华人为促进两国友好所做出的努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当地社会的公益和慈善活动。

    座谈中,郭斌领事就华人所普遍关注的当地驾照申领难、执照办理过程中遭遇反复罚款、当地身份办理难等问题给以详细解答,并强调使馆将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协调,尽最大努力维护在博华人权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