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华人店遭遇火灾 中使馆关注侨胞伸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博茨瓦纳华人店遭遇火灾 中使馆关注侨胞伸援手
2010年01月08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火吞噬的华人店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009年12月12日凌晨三时半左右,位于博茨瓦纳莫卡迪桑迪加油站后面的Ackermans店铺发生大火,大火波及隔壁商店,数间店铺化为乌有,其中包括两家华人商店,损失惨重。据初步了解,该大火由电连接问题引起。

  据店主称,凌晨4点左右接到夜巡保安电话,告知店铺着火。他们赶到现场时,Ackermans店铺已被熊熊大火包围,他们被火警警戒在安全线外,因该区大多店铺为联排设计,顶部镂空相通,仅以铁网相隔,没多久,火势便串至屋顶,蔓延至隔壁多家店铺天花板。

  据悉,当时,Ackermans店铺火势凶猛,博茨瓦纳两辆消防车尝试连接位于店铺前方10米左右的消防栓,但未接通水源,继而将水管拉至50米外的另一消防栓取水,同时为了控制火势,博火警砸碎了华人店铺的玻璃大门,将火源引下,实施灭火。华人店主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店铺及店内所有货物被大火吞噬,无能为力。

  事发时正值圣诞前夕,为各华人商铺每年最繁忙时间段。据受损失的两家华人商铺店主称,他们刚刚备好货物,就盼着圣诞节这段销售旺季。现在不但短期没法继续营业,并且由于店铺之前未买保险,所有后续问题将处理困难。从店主处了解到,两家华人店铺货值损失各约40万。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博大使馆给予高度关注,领事部主任郭斌电话问候、福建同乡会及各侨团、侨胞纷纷伸出援手,截至发稿共收到各界捐款八万普拉。《华侨周报》希望在博经商的华人同胞们,能引以为戒,不要因小失大,给自身及经营的店铺买份保险,保障在异国他乡的自身权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