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联欢会 逾六百侨胞同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喀麦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联欢会 逾六百侨胞同庆
2010年02月08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6日晚,农历新年的小年夜,中国驻喀麦隆使馆大院里热闹非凡,生活在这个中部非洲国家的600多名同胞迎来了近年来准备最充分、规模最大的一届新春联欢会。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为晚会致辞。他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很高兴刚刚抵达雅温得就在中国大使馆举行迎新春联欢会,与各位同胞畅叙乡情,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来自首都雅温得的中资机构、专家组、所有华人华侨和部分杜阿拉华侨代表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中国援喀农业示范中心特意从喀麦隆东部偏远地区的工作点运来了锣鼓,他们的锣鼓表演为晚会营造了浓郁的新春节日气氛。

  晚会期间,20名选手的卡拉OK比赛、小品、舞蹈、曲艺、武术等节目表演穿插其间,加上扣人心悬的幸运大抽奖,三个多小时的节目紧凑连贯,高潮迭起。图为小朋友们在表演非洲土风舞。

  晚会结束后,全体演职员一起向祖国和人民拜年。薛大使高兴地指出,刚到任就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迎新春联欢会,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在喀麦隆生活的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刘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