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贺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中国大使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毛里求斯“贺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中国大使出席
2010年02月1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毛力求斯使馆消息,2月14日,由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教育、文化与人力资源部、华人社团联合会和华人庆祝春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贺新春文艺晚会”在毛甘地学院剧场举行。

    毛总统贾格纳特夫妇、首席大法官杨钦俊、前总统奥夫曼、教育、文化与人力资源部长班瓦利、消费者保护和公民权利部长邓学升、工业部长高库勒、社会保障部长巴布、地方政府部长艾梅、中国驻毛大使边燕花、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邓旭升、毛华人庆祝春节委员会主任熊仕中以及毛各界人士共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毛国家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边燕花大使、班瓦利部长和邓学升部长分别在晚会上致词。边大使表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不断深化,尤其是去年2月胡锦涛主席对毛进行的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全面向前发展。中毛两国文化交流在过去一年里日益丰富,内涵不断充实,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此次湖北艺术团来毛访演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班瓦利部长和邓学升部长感谢广大华人华侨为毛里求斯国家繁荣、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毛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相信湖北艺术团的演出将受到毛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代表毛政府向全体旅毛华人华侨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湖北艺术团为毛各界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他们优美的舞姿、婉转的歌声、悬念迭出的魔术和杂技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此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学员们也在晚会上表演了舞蹈和武术、太极等节目。整台演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演出结束后,贾格纳特总统夫妇等嘉宾上台向演员们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湖北艺术团此次演出是中国文化中心在毛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欢乐春节”活动还包括《20世纪中国考古100项大发现》图片展、中国木版年画展、“唐诗宋韵”诗词朗诵会、中国电影放映、中国电视纪录片展播月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在毛掀起一阵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