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约堡总领馆赴自由州看望侨胞并领事办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赴自由州看望侨胞并领事办公
2010年05月1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5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利用休息日,远赴自由州看望侨胞并进行现场领事办公,深受侨胞欢迎。

  当日,总领馆徐德福、左宝良领事和马科领事随员等在自由州省会布隆方丹市上海美食餐厅接待侨胞,从早8点到下午4点多共接待数百名来访侨胞,受理护照颁发、换发、补发,签证及公证认证等各类申请200多份,并现场回答了有关领事证件和南非移民法律等有关问题。领事官员还专门与部分侨领座谈,畅谈中南关系、在南生存、自我保护等与侨界息息相关事宜。

  自2008年以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已连续三年在布隆方丹市进行领事办公。今年的现场办公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华文媒体通知更早,申请领事证件的有关规则公布更加详细,使申办者更加方便,效率有很大提高。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领区为南非豪登和自由州两省,自由州省会布隆方丹市距约堡400多公里,有华侨华人约近万人。由于南非治安不佳、旅途遥远、生意繁忙等原因,使得华侨华人常常难以远赴约堡办理护照和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总领馆“以民为本”、“领事为民”的做法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侨民之难处,深得人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