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英文注解有效期内 南非华人可持中国驾照开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需英文注解有效期内 南非华人可持中国驾照开车
2010年06月1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6月8日,记者采访中非翻译公司负责人马士琴,马士琴讲述了她咨询比陀WALTLOO地区的车辆检测中心负责人Wouter. W. Marais先生(以下简称马瑞先生),他向马小姐出示南非关于外籍人士持有所属国驾照的相关法律条文。南非法律规定:华人持有中国驾照,只要在驾照的有效期内,有持照人照片、英文和签名就是合法的。

  马士琴说,中非翻译公司经常接到很多华人打来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帮忙翻译考驾照,因为在笔试的时候,很多华人考生英文看不懂,考试只能靠估计而做出答案,既耽误时间又不准确,成绩可想而知,下一次考试排期又要很长时间。至于路考,也有很多华人无法正常与考官沟通,对考官的指令产生误解,而没能过关。  

  马瑞先生表示,现在的南非法律还没有明确规定考驾照可以带翻译,根据南非国家宪法道路法律法规,1996年第 93号法令第110条规定,所有持短期签证的外籍人士都可以持所属国的驾照。需要解释的是,短期签证是指,除难民纸、PR和ID以外的所有签证(包括旅游、探亲、学生、工作、考察和自聘签证)。持有以上短期签证的都可以持有所属国的合法驾照。

  南非法律规定,所属国驾照上应该有以下4点:在所属国正规机构签发的驾照应该在有效期以内;驾照上应该有英文注解;免冠照片;持照人签名。

  马小姐说,中国驾照是没有英文的,为了让交警能看懂,一定要翻译。按南非法律规定,正规的翻译公司或部门翻译的文件就是合法有效的。

  马瑞介绍华人更换PR后驾照的情况,他说,已经更换PR的华人也就不是短期签证了,而是永久居留,那么一定要更换南非驾照。法律规定,在当事人获得PR的12个月内,拿原所属国的驾照到考驾照的部门更换南非驾照,不需考试,但过了12个月则必须参加正规考试而拿到南非驾照。

  马瑞补充说,以上所说的都适合于普通公民的驾照,不包括外交官的驾照,外交官员的中国驾照只需要翻译成英文即可,不需公证。另外,现在的实习驾照规定有所改变,原来是实习驾照持有者旁边一定要坐着有正规驾照的人,后排座不能载人。而新规定是实习驾照持有者旁边要坐着有正规驾照的人,后排座可以载人。拿摩托车实习驾照的不能载任何人。

  马瑞说,还有一种口试,是专门为残障人士和文盲准备的,就是说考官可以提一些问题让考生来回答,从而测试出考生对交通法规的熟悉程度,但这种考试很少,而且不推荐这种考试,避免偷懒和作弊。(锺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