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京观礼华侨华人抒发感受:难以言表的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抵京观礼华侨华人抒发感受:难以言表的激动
2009年09月2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上午,来自英国的华侨华人代表李女士(右)在北京西苑饭店签到登记,准备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庆典。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南若然 张冬冬)九月二十八日起,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的两千余名华侨华人陆续抵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海外侨胞难掩心中澎湃的激情。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报到之后,迫不及待地挂上红色嘉宾证,满脸的兴奋。他说,“从小母亲就经常告诉我,不要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血统。以前华人在海外被别人看不起,看到今天中国繁荣发展,我觉得非常高兴和光荣。能够亲眼见证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历史时刻,我更感到荣幸。”

  俄罗斯侨领温锦华慨言自己是最特殊的观礼者,“三十多年前,我在北京天安门当警察,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时,我是接待华侨华人的警卫。后来我出国了,今年又作为华侨华人代表被邀请回北京观礼,这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使我有难以言表的激动。”

  温锦华是从四川直接赶到北京的,他目前还在为四川地震灾区建设永久性抗震住房而忙碌,“灾区老百姓非常希望有机会感谢所有帮助过四川的人,我也将他们这种感情带来北京。”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何晓慧第一次来北京参加国庆观礼。不久前,她作为组织者之一,在美国白宫前举办了主题为“家和、国和、天下和”的升旗仪式。

  何晓慧说,“接到要去北京观礼的消息后我激动了很久。非常期待六十周年成就展,期待在国庆观礼台上看到国家发展的阵容。”她还希望看到中国的新型武器,“海外侨胞期盼两岸和平统一,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为后盾,和平统一将很难实现。”

  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认为,能够来北京参加国庆观礼,这是一个华侨的最高荣誉。他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的三十多年,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亲历六十周年庆典的重要一刻,我特别激动。”

  巴西中部西部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宋南屏说,这几年祖国越来越强大,变化越来越快。新中国国庆六十周年,不但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外国民众也很关注。祖国越强盛,海外华侨华人越自豪。希望祖国繁荣昌盛,老百姓更加幸福安康。(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