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大使慰问受恐怖袭击影响中资机构和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阿富汗大使慰问受恐怖袭击影响中资机构和人员
2009年12月1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外国人聚居区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越野车冲向前第一副总统马苏德官邸,遭当地警察开枪阻击,恐怖分子随即引爆了炸药。爆炸摧毁了周围数栋别墅,共造成8人死亡,40余人受伤,爆炸产生的滚滚浓烟弥漫了半个城区。新华社、中兴通讯、华为科技和当地一家中餐馆因与爆炸地点邻近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房屋受损严重。郑清典大使和尹巨明参赞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使馆应急机制,赶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亲切慰问中资机构和人员。

  爆炸地点距新华社喀布尔分社仅30余米,分社办公和居住的房间玻璃被全部震碎,门窗损毁严重,所幸当时窗帘密闭,阻挡了大多数玻璃碎片,未伤及正在工作的记者。郑清典大使仔细查看了分社馆舍受损情况,向所有坚守岗位的记者转达了外交部领导和使馆党委的慰问,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发回更多更好的报道。

  新华社旁的“金钥匙”中餐馆受爆炸冲击波影响,部分吊顶垮塌,玻璃碎裂,房间大门被冲击波震裂,1名上海籍厨师手部被飞溅的玻璃划破。郑清典大使详细询问饭店受损情况,慰问了受伤厨师,对餐馆购置防弹玻璃和防爆膜等安防措施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餐馆提高警惕,采取更严密安保措施,确保餐馆安全。

  中兴通讯阿富汗公司距爆炸地点仅数个街区,邻近爆炸地点一侧的宿舍玻璃全部震碎,幸好当时中兴员工均在远离爆炸地点的办公楼工作,无人受伤。郑清典大使慰问全体中兴员工,并召开现场会,要求公司领导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