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世家走出旧金山华裔法官 郑元松愿服务民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书香世家走出旧金山华裔法官 郑元松愿服务民众
2009年09月0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感恩节,郑元松携妻子儿女一家五口,回印第安纳州老家与父母相聚。(美国《世界日报》/郑竹园提供)
    甫获任命为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的郑元松(Andrew Cheng),他的父亲为全球知名经济学家郑竹园教授。(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刚获任命为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的郑元松(Andrew Cheng),他的父亲为全球知名经济学家郑竹园教授。生长在书香世家的郑元松2日说,生长环境的确对他今天的成就带来许多的帮助。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日为旧金山高等法院任命五名新法官,包括两名华裔,使旧金山现任华裔法官增至八人。42岁、民主党籍的郑元松,是八名华裔法官中最年轻者。

  从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后,郑元松曾在私人律师事务所服务,过去12年加入政府单位担任律师,前六年担任旧金山市府律师,后六年是联邦检察官,担任北加州联邦检察处民事诉讼组副组长。

  郑元松说,从法学院毕业至今十多年来,在法律界中的不同领域发展,最爱的是在政府任职服务民众的工作,这是他决定申请担任法官的主要原因之一。

  过去六年,郑元松代表联邦政府处理不同的民事诉讼,包括代表各联邦单位向违例的公司或个人提出民事诉讼,也代表被民众提出诉讼的联邦政府,六年来他曾四次代表联邦政府在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辩论。

  郑元松的才华受到法律界的注意,他说,几年前亚裔律师协会就鼓励他申请担任法官,当时他仍然觉得自己太年轻,经验尚未足够,但是担任联邦检察官的经验,让他对自已有更多信心,现在决定提出申请,相信法官是他在法律专业领域的新尝试和挑战,但也能服务小区。

  在经济学家郑竹园的眼中,郑元松也是才华洋溢的儿子。去年从印第安纳州Ball State大学退休的郑竹园说,儿子拥有语言天分,高中时曾参加印第安纳州全州性辩论比赛,获得冠军,还有其它无数奖项。

  郑竹园又说,郑元松自小爱阅读,至今每天读六份报纸,每周仍然与父母畅论天下大事。

  郑元松是家中老么,姐姐是儿科医生。郑元松说,他和姐姐都在书本中长大,因为父母、祖父母都是学术界人士,在记忆中,家里满是书,最多的也是书,姐弟俩就在书本堆中长大,父母没有对他们有太多的限制,让他们自由选择发展。

  郑元松在哥伦比亚大学主修历史,他喜欢历史,也爱法律,他相信律师工作更能发挥影响力,就选择了法律界。他表示,担任法官后,将努力运用法官的影响力,公平审理案件。(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