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母亲半工半读圆设计梦 终在全美赛事赢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母亲半工半读圆设计梦 终在全美赛事赢大奖
2009年09月27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淑娴秀出得奖作品设计图和优异奖杯。 (美国《世界日报》/吴忠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有志者事竟成”,美国华裔高淑娴25年前一心向往室内设计未能如愿,五年前她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却重拾书本半工半读勤学室内设计,今年赢得全美国厨房浴室协会学生设计比赛“优异奖”,证明她的坚持一切值得。

  高淑娴(Cecilia Yang)来自香港,从2004年开始,白天在核桃市室内设计公司上班,晚上是圣安东尼山小区学院室内设计系学生。她25日在办公室分享得奖的喜悦,庆幸地说,室内设计一直是她的最爱,隔了多年没有改变。

  由于该系课程获得全国厨房浴室协会(National Kitchen Bathroom Association)认可,高淑娴去年底在老师鼓励下参加此项大赛。

  全美国各地有600多名学生高手参赛,结果好消息传来,她为老人家设计的厨房获得好评,荣获“优异奖”(Honorable Mention)殊荣。谈到作品得奖的主因,她归功于“学以致用”和设计上加入替客户设想两大元素。她表示,“设计概念不是只有外观美丽和吸引人,更重要是实用”。

  在设计上,她想到家中老人家可能不良于行、坐轮椅或有小孙子进出使用厨房等因素,因此她把清洗台(sink)下半部做成中空,适合轮椅者搁放双腿,还有厨房台面设计成两种不同高度,配合小孩子需求,甚至电源开关位置和灯光照明等都考虑到老人的需求。她强调,整个设计精神“让使用者能真正享受使用”。

  赴美20年,高淑娴一路照顾家庭和孩子,却没有忘记一圆设计美梦。直到2003年,高淑娴重返职场在华人经营大理石公司做业务,接触室内设计实务。她发现中国人对设计没有概念或要求,不像主流人士讲究,她决心回学校充电,把设计观念介绍给华人。

  她2004年进入圣安东尼山小区学院,每学期修两科,边工作边读书。 这次得奖,不仅得到家人、师长、同学、老板、同事及客户掌声,还获得1000元奖学金,未来她将再接再厉,目标是赢得大奖。(吴忠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