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任马里兰州退伍军人厅长 州长主持就职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任马里兰州退伍军人厅长 州长主持就职礼
2009年09月0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陆军上尉周英烈(Captain Edward Chow Jr.,图左二)出任马里兰州州退伍军人厅厅长,9月1日由欧麦利偕副州长布朗为周英烈主持宣誓就职仪式。 (美国《世界日报》/美华协会华府分会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欧麦利任命华裔陆军上尉周英烈(Captain Edward Chow Jr.)出任该州退伍军人厅厅长(Secretary of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9月1日由欧麦利偕副州长布朗为周英烈主持宣誓就职仪式。周英烈是马州州长内阁成员的首位华裔。

  周英烈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退伍军人部副助理部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八年,他并曾于1967年因在越战中表现优异获铜星徽章(Bronze Star)。他在退伍军人事务方面资历丰厚,曾任美国越战退伍军人协会全美副总会长,现任马州美国越战退伍军人协会会长。

  欧麦利宣布任命时表示,他很高兴能有周英烈这样具专业经验的内阁成员,可引领退伍军人部门达成使命,支持从战场归来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属。

  周英烈宣誓就职后致词表示,能被赋予重任,为马州逾47万6000名退伍军人服务,甚感荣幸。他感谢欧麦利与布朗对他的信赖,并期待与州府团队齐心为马州人民服务。

  除活跃于退伍军人事务组织之外,周英烈亦参与亚裔社团如美华协会、全美日裔纪念基金会、日裔及西语裔退伍军人协会。

  多位积极争取亚裔权益的领导人,包括马州华裔众议员李凤迁等,当天皆前往观礼。马州亚裔民主党联盟主席邓业基激动地表示,马州州长任命华裔出任州府高层官员,显示亚裔小区多年来的努力终有成果。

  美华协会华府分会会长蔡德梁则认为,周英烈的任命实至名归。他在担任美华协会华府分会理事时,一直热心参加各项主流小区政治活动,为华裔小区争取权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