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子联合国气候峰会做简报 坦言紧张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学子联合国气候峰会做简报 坦言紧张激动
2009年09月2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读于布朗士科学高中12年级的华裔青年萧昊哲,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甄选,将和同伴代表基金会在联合国22日举办的“气候变化高峰会议”上,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全球110国的领袖做简报,提醒大家注意气候变迁对人类的影响,倡议大家开始用实际行动。(美国《世界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就读于纽约布朗士科学高中12年级的华裔青年萧昊哲,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甄选,将和同伴代表基金会在联合国22日举办的“气候变化高峰会议”上,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全球110国的领袖做简报,提醒大家注意气候变迁对人类的影响,倡议大家开始用实际行动来一起保护环境和同一个地球。

  萧昊哲说,这次基金会共选出13名学生代表,主要来自于纽约市和纽约上州的不同族裔。为了准备此次简报,13名学生就自己对气候影响的认识分别写了文章,并在一起讨论,基金会根据他们13人的建议和启发,专门制作了时长五分钟的短片。

  在22日上午的高峰会议上,他将和另外三名同伴就短片向潘基文与全球110国的领袖做简报。23日中午还将受邀与各国第一夫人餐叙。

  萧昊哲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联合国做简报,不过他坦言“挺激动,有些紧张”,所以连日来他一直都在和同伴们紧张的排练,希望做简报时达到完美的状态。萧昊哲希望通过短片和简报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不仅意识到气候变暖的严重后果,更重要的是唤醒人们,现在就要开始行动,一起保护环境和地球。

  萧昊哲出生于香港,五岁赴美,目前担任布朗士科学高中的海洋学研究组队长,从小就对科学充满兴趣,两年前他就开始在哥伦比亚大学与皇后学院两位教授的指导下,从事地球化学质研究。萧昊哲表示,他的理想大学是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目前还正在考虑将来选择两者中的哪一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