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华人入选纽约40岁以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新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华人入选纽约40岁以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新星
2010年03月3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安琪(Angela Sun) 、刘碧茵(Vanessa Lau又译刘凡妮莎)、38岁谭震飙(Bill Tan又译谭比尔)。(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不管经济环境如何,仍然会有在纽约各个行业出色的新星闪耀,瑞恩媒体(Crain‘s)推出的2010年40名40岁以下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其中三名华人分外引人瞩目。

  谭震飙(Bill Tan) 32岁LanguageMate 创始人兼总裁

  15岁跟随父母来到美国的谭震飙(Bill Tan,32岁)现在掌管着联邦直接投资1500万的语言研究公司(LanguageMate),他表示虽然刚刚到美国的时候他英文非常不好,却比一句英文都不会说的父母要强,父母希望他好好上学不耽误课程,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要他在学校请假陪同父母、外祖母等去医院就医、或者去政府部门办理手续,谭震飙指出这是绝对是非常普遍的,据了解,每年纽约市学校有10万至20万天次,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请假的。因此当他在2001年自己创业时,选择了可以帮助和自己有着相同经历移民家庭的语言研究公司。

  LanguageMate不仅仅是简单的翻译帮助,更上升到研究阶段,通过庞大有利的研究产品,帮助更多的移民(尤其是华裔)。911发生后,政府的援救机构(例如红十字会)的翻译文件和工作大多是由该公司帮忙的,而之后纽约的重建、包括下城发展公司(LMDC)在内的政府文件也是经由该公司翻译成中、西文面向小区的。

  LanguageMate不满足于帮助政府向民众搭桥,更提供可以帮华裔移民提供便利的语言翻译系统。谭震飙介绍,有不少华人在中国服用中药治病,到这里由于过于复杂精深的中草药系统难以用英文和医生沟通,造成了不少麻烦,该公司就制造出了可是输入中药名字,精准翻译成英文的机器解决了难题。

  孙安琪(Angela Sun) 35岁 彭博社(Bloomberg LP)总裁Daniel Doctoroff的幕僚长(Chief of staff)

  孙安琪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继承了母亲敢想敢冲和父亲沉稳有谋划的优点,她介绍自己的父亲从上海随着航空公司去到中国台湾再到美国,结识了在美国读商业的母亲,在旧金山出生的孙安琪由于是家中独女,经常和父母交流现在讲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笑称小时母亲由于相信她的自我掌控能力,除了逼她背九九表和弹琴,其它几乎采取放羊教育,一放就放她到了哈佛大学法学院。

  毕业时,当时鼎盛时期的高盛集团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喜欢挑战却不喜欢银行业的她犹豫不决,竟一个人跑到南美孤儿院做义工来冷静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

  回来以后辗转银行、法律、政府,在和市长彭博副市长Daniel Doctoroff共事的时候,从房地产、土改方案到政策,每一项想法的实施都要满足政客、民众、媒体、工会等13个不同需求,挑战十足,也让她的能力得到了彭博和Daniel Doctoroff的赏识。成为了国际化精英汇集的纽约彭博“帝国”总裁Daniel Doctoroff的幕僚长,虽然经济危机冲击下各个行业都倍受打击,孙安琪却和彭博“帝国”信心满满地从现在的60亿朝着100亿的目标进发。

  刘碧茵(Vanessa Lau)38岁 世界500强的铝业公司Alcoa Inc 最年轻的首席财务官(CFO)

  对于来自香港的刘碧茵来说,如果工作没有挑战性,她宁愿不做。1998年厌倦了在伦敦PricewaterhouseCoopers做退税的工作,一路自己闯荡,到现在成为在全球五大洲拥有1万5000名员工,公司收入60亿的首席财务官。她对受到这个奖项的肯定表示高兴,她表示纽约这个全球化的大都市,对于各个行业优秀新星的肯定也是全球化的。

  她非常满意现在铝业公司Alcoa Inc每天都给她不同的挑战和刺激,给她工作上的成就和满足感,她更感激自己有这么支持自己的家庭,才能让她毫无顾忌地创出一片天地。(李晓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