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出境卡移民能否参加意大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开出境卡移民能否参加意大赦
2009年08月2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待了7年之久的自家庭工、护理工合法化法令正式颁布后,“大赦”立即成为广大华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护照”、“担保”、“申请”……成为出现各种媒体几率最高的名词。而在报社接到的各种咨询电话中,提出“开过出境卡者到底能不能参加此次‘大赦’?”这一问题的占了多数。

  记者也就此问题咨询了一些律师、会计师,答案不尽相同。因为合法化令只规定了哪些情况不能参加“大赦”----“因为安全、公共秩序或恐怖主义活动而被驱逐出境者,以及在意大利有“不能接受”记录或者有“现行”犯罪的都不能进行合法化”。那么,因为做黑工被开出境卡者算不算“违法”“犯罪”?如果按照法律规定,这也属于“犯罪”,因为你没有在出境卡规定的时间内离境。但是,这一部分被开出境卡的原因不是“安全、公共秩序或恐怖主义”,因此,由于做黑工(甚至是做家庭工)被开出境卡是应该能够参与合法化的。

  在对一些老板们的谈话中,他们也透露了一些担忧:此次“大赦”每个家庭只能“聘用”一位家庭工,如果申请人因为开过出境卡而被拒,也是自己的损失。

  一位被开过出境卡者告诉记者,他当时在警察局报的是假名字,出境卡上写的也是假名字,应该对参加“大赦”没有影响吧。其实,恰恰相反,如果被开出境卡时按过手印,手印是要被保存在数据库里的,一旦申请者在“大赦”中过关,领取居留的时候还要再按一次手印,那时,数据库会显示以前的记录。这样,一个手印就有了两个“主人”,申请者造假的真相就会大白,警察局会根据法律起诉申请者妨碍司法公正——估计获得居留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保险的做法是聘请律师,经过司法程序删除以前的不良记录。(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文山)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