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回国,如何在新加坡申请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太太回国,如何在新加坡申请离婚
2009年11月06日 14:0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和妻子结婚多年,近年感情不睦。今年初,她因母亲病重,回返中国,后来电通知我,她不回新加坡了,并想与我离婚。我对离婚不存在异议,只是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我们的婚姻是在新加坡注册的,如果她不回来,我们如何办理离婚手续?离婚手续是否可以在中国办?如果在中国办,是否能在新加坡生效?我日后如果遇上心仪的对象,准备再婚时是否会有困难?

  答:根据妇女宪章,法院准许离婚的唯一理由是婚姻破裂,不可挽回。从你的来信看来,你似乎还不能成功地申请离婚,因为你与妻子在今年初刚分居。

  除非你证明以下事实,否则法院不会认为你的婚姻已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i)在提交离婚申请之前,你的妻子抛弃你连续达2年以上;

  (ii)在提交离婚申请之前,双方连续分居超过3年,而且你的妻子同意离婚;

  (iii)在提交离婚申请之前,双方连续分居超过4年。

  在你的妻子离开你达2年之时,你可以以她抛弃你为由提出离婚申请。

  你可以在新加坡提出离婚申请,即使你的妻子在中国居住。然而,你仍然需要向你的妻子送达离婚诉状。

  我们不是中国律师,不能就中国法律提供意见,因此无法告知你是否可以成功在中国离婚。

  假设你能够成功地在中国离婚,而你的妻子也在中国居住,新加坡法院将承认你们离婚是有效的。

  如果你以后准备与其他人在新加坡结婚,在离婚后,你应该将离婚判决呈交新加坡婚姻注册处以证明你以前的婚姻已经解除。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