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各类居留如何更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各类居留如何更换?
2009年12月24日 16:5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作居留更换

  地点:在劳工部 (MINISTERIO DE TRABAJO Y MIGRACION) 申请,西班牙的劳工部和移民局是同一个政府机构;

  时间:要在居留到期前60天内递交申请,居留过期后3个月内还可以申请,但是政府有权给予罚款;

  保险:工作居留更换的保险要求保满一半以上,一年的居留要保满半年的全保或者一年的半保;两年的居留要保满一年的全保或者两年的半保,申请居留更换时要在保险。

  长度:工作居留是1年换两年,两年再换两年,然后换长期居留(PERMANENTE), 我们简称为1—2 ,2—2,2—5。

  保险的计算(COTIZACIóN EN SEGURIDAD SOCIAL):每周40个小时算全保(JORNADA COMPLETA),就是每天8个小时,每周20个小时是半保(MEDIA JORNADA),就是每天4个小时。保险也可以每周保30个小时,就是每天6个小时;也可以在一家保8个小时,同时在另一家保4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根据个人需要而定。

  家庭、永久居留和欧盟居留

  地点:在警察局申请;

  时间:需要提前预约时间交件,也是要在居留到期前60天内递交申请, 居留过期后3个月内还可以申请,但是政府有权给予罚款;

  长度:家庭居留可能第一次就换成永久居留,要看所依附人的情况而定。

  永久居留和欧盟居留每5年更换一次。

  学生居留更换

  要求:必须在到期前60天内更换, 不可以在到期后更换, 要预先预约时间。学生居留都是一年一换,换出来还是一年。必须每年更换,哪怕已经学习了10年。

  按指印(PONER LAS HUELLAS)

  收到批准信(CARTA DE CONCESION)后,要去警察局(COMISARIA)按指印(PONER LAS HUELLAS),地址是AV.LOS POBLADOS,S/N, 地铁 ALUCHE。 而后40天,可以去同一个地方取居留卡(RECOGER LA TARJETA DE RESIDENCIA)。

  按指印必须在批准信上规定的时间去,不可以提前或推后,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要再重新预约一个时间按指印。

  按完指印,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取居留卡,没有关系,6个月之内警察局会保存,不会把卡毁掉,随时方便就可以去取,但最好不要拖太久时间。(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