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排期将到可否要求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移民排期将到可否要求延期?
2009年12月25日 15:1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

  我替妹妹申请移民,排期就剩半年,等了十年,一旦梦想成真,又出问题了。

  一、妹妹一家三口,独生子14岁,今年刚考上重点中学,想让他把三年初中在国内念完,打稳基础,对日后来美国念高中、大学会更有利。似乎得迟数年来美。

  a、推迟去广州签证要怎么办,得推迟多久?b. 签证后,推迟动身,得推迟多久?c. 到美国后,再办回美证,要怎么办,不来美国,得办吗?

  二、妹妹、妹夫都有稳定的工作,眼下美国的工作又极难找,他俩也想晚几年再说。一家三口,一旦办了签证后,儿子一人先来美国,请问:

  a、会不会在海关遇上麻烦。b、到了美国后,将与我共同生活,但身份、入学等是否会有麻烦。

  三、我是为妹妹申请移民,她儿子是跟随申请,她儿子的移民签证、绿卡身份,是否都是独立的。

  答:

  你为你妹妹申请移民来美,排期将届,可是为了不同原因,你妹妹一家却又不打算排期到时移民来美。

  一、你妹妹的孩子打算留在国内读完初中,一般排期到时,移民局会寄出文件包裹,让你妹妹一家完成各种签证表格及缴费等,其有效期间应是一年。

  二、国内美国领事馆通知安排面谈日期时,应可再向领事馆要求延期到一年。

  三、一般面谈通过,美国领事馆会核发一个半年有效的移民签证,获该签证后,你妹妹一家只须在该签证有效期间报到即可。

  四、按上述你妹妹的儿子计划在国内完成初中学业,应无问题。若有需要,可先来美报到后,申请回美证,回美证一般有两年的有效期间。

  五、一般移民来美,第一次报到时,全家一起,之后,你妹妹一家的成员单独入境美国,应不致造成问题。

  六、你妹妹一家来美报到后,她儿子的绿卡身份是独立的。入学及出入境美国都不是问题。(本文由林荣杰律师事务所林荣杰律师解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