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华人区中餐馆被彻查 华媒吁遵守餐饮业法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华人区中餐馆被彻查 华媒吁遵守餐饮业法规
2009年07月0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近来,罗马市卫生局对位于华人区(Esquilino地区)的中餐馆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检查,绝大部分中餐馆被勒令停业整顿。卫生警察在检查中发现了大量违反卫生和健康法规的情况,有些食品因保存方法不合标准而被销毁。另外,有些餐馆的部分商品因为没有公布食物价格和食品包装上没有商标,也受到了直接的经济处罚。

  现在去评论“这样的检查是不是专门针对中餐业”没有任何意义,但我们应该估计到的是,虽然这次检查只是Esquilino一个地区,但既然作为政府主管部门的卫生局已经在一个地区的中餐馆中发现了那么多的问题,那迟早还会对其它区分的中餐馆和由华人经营的日餐馆进行具有大力度的检查,如果,在接下去范围更广的检查中,又有很多中餐馆被要求停业整顿,那么,对整个行业来讲,又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在预见到后果的同时,我们是否有必要去探讨一个必须探讨的话题:罗马和全意大利的华人餐饮业经营者和由经营者聘用的工作人员(大厨、二厨、三厨、洗碗工和跑堂等)是否真的全面了解与餐饮行业有直接关联的卫生法规,如果从业人员对相关的规定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那么,我们是否还想从事这个行业?

  意大利华人餐饮行业的有些业主在国内就从事过这个行业,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在国内开饭店首先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规定,其次还必须遵守当地卫生部门制定的有关规章。对餐饮行业的卫生检查,在国内也是家常便饭,都是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大家都知道:要么不出事,要出事就是出大事。

  我们本来就应该认为,意大利卫生主管部门对餐饮行业的卫生要求比国内更为严格,而且,一旦违反规定,后果会更严重、损失会更大。餐馆关一天门,经济损失是多少?每个老板心里都有一本帐。

  从这次罗马华人区中餐馆被彻查的事件后,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认为:意大利中餐业今后的发展,不光是在实施本土化战略的前提下去创造一系列的菜肴新品种,如果这一切不是建立在绝对遵守卫生法规的基础之上,那么这个行业好比就是建立在“空中的堡垒”,“轰然倒塌”只是时间问题……(言绪)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