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被查华人衣工厂无执照居多 华人商家当自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被查华人衣工厂无执照居多 华人商家当自省
2009年07月1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时隔一月,发生在巴塞罗MATARO工业区的6.16事件已经成为激流余波。现下,该地区华商在相关华人社团的协助下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做最后协商,就有营业执照的衣工厂开门事宜做着准备。事已至此,这个轰动当地,被警方称为“打击中国黑帮组织和非法偷渡、贩卖人口的突击大检查”行动也算接近了尾声。但留给中国人的是那些失业工人的安置、如何重新启动生意等一大堆亟待解决的问题。

  除了这些现实中的棘手问题令人头疼,还有事件本身留给我们的反思。事件中我们有何短处捏到了别人手里?也让我们好好掂量一下自己。

  据当地媒体和华文媒体报道,此次当地警方在MATARO工业区的行动中共查处70余家华人衣工厂,当然也就立马抓走了相同数字的衣工厂老板。如果细心一些的读者就会发现,在这些被查处的衣工厂中,只有24家有营业执照,其余50余家都是黑户,是没有经营许可的“地下游击队”。

  自MATARO工业区形成以中国人为主体的衣工厂经营环境后,此地就成了许多中国人淘金伊始的集散地。衣工厂投资小,见效快,而且前些年警方对该地区衣工厂的经营状况检查并不是抓得很严,由此助长了一些中国人开暗工厂的胆量。从2004年后,该地区的华人暗衣工厂一家接着一家地开。

  如今,西班牙华人社会的客观环境让商家步入规范性经营的轨道还有一段的距离要走,为此我们不能求全责备,都说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爱做事后诸葛亮,但这样的诸葛亮太耽误事,还是不做的好。只是当再一轮检查降临的时候,但愿我们的明工厂和暗工厂比例数能倒过来。(沈阳)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