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经济危机中华人企业凭什么实现逆风飞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经济危机中华人企业凭什么实现逆风飞扬
2009年07月2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7月26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在经济危机阴霾的笼罩之下,各个行业均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华人企业自然也难逃此“劫”。然而华人企业数字的增长却无疑向人们出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身陷危机的华人企业正呈现出逆风飞扬的趋势。对此,我们感慨于华人创业者的勇气和果敢,也期待着更多的惊喜和成绩。

  评论原文如下:

  纵观眼下的全球经济形势,经济危机仍旧持续,复苏或者回暖恐怕也是理想的成分多过于现实。不过根据意大利联合商会最近的一项统计数据,2009年前三个月共有9975名移民在商会注册开办个体企业,这个数字远远超出了申请关闭的移民企业数量。经济危机的恶劣影似乎响并没有阻止移民开拓事业的脚步。另据了解在活跃的移民经济中,华人企业的表现尤为突出,仅米兰一地的华人企业数量就增加了12.9%。

  在经济危机阴霾的笼罩之下,各个行业均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华人企业自然也难逃此“劫”。然而华人企业数字的增长却无疑向人们出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身陷危机的华人企业正呈现出逆风飞扬的趋势。如此事实在令华人惊喜之余,也不免会对生产一系列的疑问。华人企业凭什么能够实现逆风飞扬?

  坚守理想可以化作抵御危机的力量

  在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中,最严重的恐怕还不仅是对实体经济的沉重打击,而是对人们信心和勇气的消磨。移民作为外来者,在创业过程中要比本土居民经历更多的磨练。可能恰恰是这些磨练造就了华人更坚韧的性格和面对挑战的勇气。经过打拼最终开办自己的企业是许多华人的事业理想,而且这样的信念也不会因为遭遇危机而被打消,反而有可能越挫越勇。因为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也就等于巩固了在异域生存的基础。危机来袭,与其只能听天由命地去保护自己的饭碗,还不如付出艰辛来维系属于自己的产业。如果说任何事务都可以一分为二来看待,那么经济危机除了是一种不能逃避的历练之外,恐怕也算是一个激发华人努力创业的理由。

  保持乐观却不可以过于盲目

  华人移民能够成为一家企业业主,说明其开始逐步融入当地社会。“创业容易守业难”是华人普遍赞同的一条客观规律。事实上,尽管华人企业的数量在持续增长,也并不意味着华人企业的发展是一路顺风顺水的。开办企业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对于每一位华人创业者而言,乐观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自我鼓励,但同时也要认清形势,不可盲目乐观。

  做好准备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透过一些媒体近期的报道,我们看到由于意大利社会对华人社区现状的不满,而导致华人企业遭遇了一系列的严格检查。华人业主决定开办企业,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当地市场的规律和遵守相关的规则。作为移民企业势必会遭受更严格更挑剔的对待,对此需要华人业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来应对。华人企业想要获得长足的发展就要摆脱各种误解和非议,就要努力实现严格的自律。

  危机肆虐的经济形势中,持续增长的意大利华人企业却在努力实现着逆风飞扬。对此,我们感慨于华人创业者的勇气和果敢,也期待着更多的惊喜和成绩。(博源)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