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捉贼被控绑架案小偷认罪 有助对华人撤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捉贼被控绑架案小偷认罪 有助对华人撤控
2009年09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及两名亲戚,因捉贼反被检控伤人、绑架等罪名一案,刚有重要的新进展,被控从陈旺的超市偷走盆栽的小偷,不久前已承认于该店偷窃的罪名,被法官重判入狱30天,以及守行为12个月。

  刚接手该案、专打刑事案的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不讳言,由于本案所谓的“受害人”(即这名小偷),已承认在其当事人陈旺的超市内偷窃的罪名,并且是个被重判的罪犯,法官是会考虑到这点的,就是陈为自卫及保护其店铺而捉贼,而这小偷也承认了偷窃罪。

  林彼得24日向该报证实,这名小偷已于上月17日承认今年5月23日,在陈的超市内偷窃的罪名,以及另一宗约于1年前发生、也是从一间商店偷盆栽的罪名,两项罪名各被判入狱30天,以及守行为12个月,不计算被拘留的10天,两项刑期同时执行。

  林彼得称,据如此重罚可以下的结论,就是这名小偷是有冗长的刑事纪录,一般商店盗窃是绝对不会如此重判的。他相信陈旺并非首名因捉拿这名小偷而惹上官非的店主,除了陈之外,还有很多同样的受害人。

  陈旺虽于3天前跟这名新换的代表律师初步见过面,但他24日才获悉这个会对他有利的消息。陈旺表示,其案件的“受害人”认了偷窃罪,无可否认会对他有帮助,但这仍要视乎检控官和法官的看法。他盼望法官能够明白,继而撤销对他的指控,或最终能够洗脱罪名。

  林彼得指出,他目前正在准备下月22日的初审,他本身十分同情陈旺,知道对方是名勤奋和正直的店主,捉贼是为了捍卫其店铺。他今次以非常低的收费来接该案,皆因这是宗很值得同情的案件,他坚信如陈旺等的市民所持的权利。

  他更称,他也视今次接该案为“乐事”,因为打刑事案的律师,都是不会特别喜欢(被认为是坏人的)其当事人的,所以今次为陈旺这名好人服务,会给他对该案有一个优势。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召集人陈弘基也表示,既然本案真正是犯罪的一方已认了罪,是否还要严格执行针对陈旺的控罪。他希望今次新进展可有助陈旺获撤销控罪,因为如今次证明了陈旺捉贼的行为并非没理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