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商论坛河北召开 240位华商共谋合作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华商论坛河北召开 240位华商共谋合作共赢
2010年06月09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6月9日电 (记者 牛琳)9日,2010国际华商论坛(中国•河北)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有政治影响、经济实力和学术造诣的海外华人华侨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本届论坛由河北省侨联和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主办,主题为“聚华商优势,促合作共赢”。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会长张江鸥表示,海外华商具有雄厚的资本优势,近几年来投资金额逐年递升,投资地区由东南向西北、由沿海向内地、由祖籍地向非祖籍地延伸扩散,投资形式也趋于多样化,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作为海外华商的一员,要为祖(籍)国、为河北的“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铺路搭桥。

  澳大利亚澳吉达集团董事长李辉说,作为在河北省投资兴业的华商一员,十几年来见证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体验到该省各级政府对华商的用心呵护,河北已逐渐成为中国外来投资者环境最优、安商富商的创业乐土。他建议河北充分利用环渤海的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佳运国际集团董事长谢湘蓉指出,河北省在较长时间内是以钢铁、煤炭、建材等为支柱的粗放型资源性经济发展模式,钢铁产量位居中国首位。希望河北省在支持新型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加大投入,合理规划,对有竞争力的企业给予倾斜支持,适时引导新能源产业向高端水平发展。

  2010河北国际华商经贸洽谈会在论坛结束后召开,华商侨商同河北省有关部门、各市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洽谈对接。

  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会长高彦明表示,该商会拟每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承办“国际华商论坛”,以满足华商加强合作、寻求共赢的普遍愿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