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培训
2009年05月12日 0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为更好地在泰国推广汉语,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十一日举办二00九年泰国大学汉语教师培训班。

  本次汉语教师培训班由朱大孔子学院和朱大中文专业合作举办,并得到泰国教育部高教委的支持,来自泰国三十一所大学中文专业的五十二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期教师培训。

  据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介绍,近年来,随着中泰友好关系和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泰国学习汉语的人也日益扩大,泰国汉语教师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成为泰国目前汉语教学发展和孔子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决定每年举办一至两次泰国大学汉语教师培训班。

  傅院长说,去年,朱大孔子学院举办了首届泰国全国大学汉语教师培训班,有四十五所大学的六十六名中文系教师参加了培训,并挑选组织了三十名汉语老师到北京大学培训两周。此举旨在促进泰国高校汉语师资培养和汉语教师本土化的发展。

  来自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周守晋和赵长征两位副教授今天给培训班的老师演讲了最新的教学研究成果,以及汉语语法、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风俗等专业知识课程。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