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军墓地试胆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童子军墓地试胆记
2009年08月06日 15:2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念初中的一个冬天,有一次班上去露营,粗犷的童子军老师带我们到山边树林的空地扎营。

  我们这些没下过厨的小男生,笨手笨脚的埋锅造饭,煮得稀里胡涂,搞得满头大汗。胡乱凑合着将半生不熟的米饭和菜肉下了肚,忙乱过后,才觉得天气冷飕飕的。月淡星稀,云层厚厚的、阴沉沉的。风从树梢林间呼啸而过,四周显得阴影幢幢。

  这时童子军老师说话了,“大家准备准备,晚上十点钟带你们去练胆。”

  在山边有一块墓地,老师说要带我们去走一趟。在月光黯淡的夜晚,走过阴森森的坟地,既紧张又刺激,但因为有那么多人一起走,也不怎么害怕。从坟地走回来,许多人谈兴仍浓,就挤到话多擅吹牛的小王那组帐篷里,就着小小的灯火继续大摆龙门阵。

  小王说:“一大票人到那块墓地?哎,小case啦!算什么英雄好汉!”其它人七嘴八舌的说:“那你又是什么英雄好汉?”小王说:“哎,那片墓地我常去啦!你们注意到没有?在墓地的一边摆了十几二十个骨灰坛,我还曾经把骨灰坛的盖子一个一个打开,看里面的骨头呢!”

  “哎,你是大白天去墓地,就算你敢打开骨灰坛的盖子,也不能算是什么英雄好汉啦!”有人不以为然地说。小王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了:“就算是半夜去,对我来说,也是小事一件!”

  “好,那我们就来验证一下,看你是不是真的那么有种。”这时也以大胆出名的小钟,取出一盒饼干说了:“打开骨灰坛的盖子,那太缺德了。这样好了,你半夜带这盒饼干到墓地去,在每一个骨灰坛的盖子上摆一片饼干,明天一早大家一起到墓地去,如果骨灰坛的盖子上摆了饼干,就证明你真的去过了……。”

  “好,一言为定!”小王说。半夜,小王真的带着那盒饼干到墓地去了。

  他走到摆置骨灰坛的地方,打开饼干,然后一个骨灰坛一个骨灰坛的摆上饼干,还一边吹着口哨呢!走到最后一个骨灰坛的时候,他伸手进饼干盒取出了一片饼干,将饼干往骨灰坛的盖子上一摆,这时在黯淡的夜色中,他模模糊糊看到的,不是骨灰坛的盖子,而是一只掌心向上的手!

  “妈呀!”他大叫一声,将那盒饼干一抛,跌跌撞撞的狂奔而回。

  蹲着身子,躲在那最后一个骨灰坛后面的小钟,在小王吓得落荒而逃之后,将手收回去,站起身子,大笑不已。

  当然,小王到墓地摆饼干和落荒而逃的细节,我们都是事后经小钟的描述,才得知的啦!(摘自美国《世界日报》/耀星)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