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荡荡过安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浩浩荡荡过安检
2009年08月21日 14:40    【字体:↑大 ↓小

   据说丹佛市飞机场是美国新建的,占地面积最大的飞机场,而且主建筑的大屋顶很别致,是强度很高的白塑料板,类似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的形状。

  中午12时的飞机,我们旅游结束还了租的车,检票之后刚刚10时,站在二楼看到大厅里都是人。

  快!我们一家三口冲到大厅里找队尾,没想到居然排出了大厅。几个机场工作人员招呼着赶过来排队的人们往后站,我们几乎排出了机场主建筑。为什么会这么多人?因为是国殇日呀。利用长周末出门旅游的人们都该往回赶了,一下子机场爆满。另外,丹佛机场的三个中转候机站相隔很远,要乘坐才能到,因此所有旅客都在这个大厅里通过安全检查。

  怎样才能使源源不断到来的,大批排队等待的乘客有序地排队通过安全检查呢?经常乘飞机的人们都清楚,就是让乘客走用带子拦好的“之字形”路线。排队的时候就像笼子中的动物,来来回回慢慢蹭,困兽犹斗一般。我在排队的1个小时期间大致数了一下,每个排队的人大概得走20多个来回才能到安全检查的地方。这下我有时间观察排队的人们了,老老少少,一家家的,人人都一脸无奈,但又必须忍耐。

  终于排到后,紧张的机场工作人员把乘客分成五六个队,队首是一个最认真的机场工作人员,在拿着每个人的证件和机票对照。之后,便是走过安检门。脱鞋子是肯定的。我的裤腰带上有金属,也得解下来。幸亏我很胖,裤子不会往下掉。

  如果机场工作人员认为某个乘客的包需要检查,那就得乖乖地配合。我曾经被检查过一次。记得那次是出游加拿大。我那个需要检查的大包里都是方便面和一个电炉、一个锅。那些东西被放在桌子上后,所有见到的人都忍俊不禁。我则流着汗祈祷,别等我旅游回来再检查我的包,里面都是脏衣服、臭袜子和裤衩什么的,抖落出来真让人没面子。(摘自美国《侨报》/新泽西州 幼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