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布尼奥尔小镇感受西红柿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布尼奥尔小镇感受西红柿节
2009年09月04日 13:5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6日,每年一度的VALENCIA西红柿节再次拉开帷幕,在马德里留学的山东籍女学生阿珠(化名)欣然前往,实地感受了节日中当地人和游客的疯狂,也见识了自己在西红柿大战中的狼狈。

  谈及感受阿珠只说了这样一句话:“下次再也不敢去了!”

  来到西班牙阿珠就知道VALENCIA西红柿节特别有名,总想找机会去看看,正巧前不久有飞往VALENCIA的打折机票,很便宜。于是她就盛邀在外地的母亲及朋友一起去,约好接头地点后,阿珠就收拾停当,做夜间飞机兴匆匆赶往VALENCIA。

  采访中阿珠说:“来到VALENCIA实际上还没有到举行西红柿节的地方,还要在VALENCIA做火车去另外一个叫布尼奥尔的地方,是一个小镇。妈妈和朋友是开车来的,接上我赶到那个小镇的时候已经是10点半多,距离西红柿大战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到处都是车辆和执勤警察,再往前根本就没有停车的地方,我们在很远的地方才找到一个停车位。就开始在车里赶紧换衣服,不然这些衣服溅上西红柿就得遭殃。周围行走的人都穿得很少,那些西班牙女郎干脆就是比基尼,中国人和亚洲人可不敢这样打扮。

  在附近有很多卖游泳镜和一次性照相机的摊位,很多人都在买。我买了一付泳镜,因为到了里面一旦西红柿打脸上,汁水会让眼睛受不了。好的照相机和摄像机也是万万不敢往里带的。

  走了十几分钟才来到那个举行西红柿大战的街道。那是一个很窄的老街,早已经是人山人海,但那些西班牙人和游客还是在拼命往里面挤。一看那阵势妈妈和一同来的人就有些打怵,不敢再往里走了。我对妈妈说,既然来了怎么也得感受一下。就拉着妈妈随着人流一起往里挤,可没挤出多远就后悔了,实在太挤了!想赶紧撤退,可已经退不回去了。

  没有办法只有随着人流一点点往里去。那些西班牙人太疯狂,一边往里挤,一边向街道两边的居民楼不停大声叫喊,我要水!我要水!周围楼上的居民也真配合,一盆盆的水往下泼,有的就用水管子从楼上浇下去,那些被浇得浑身精湿的人情绪更加高昂。好在天气热,不然真是吃不消。中国人可不向西班牙人那样张扬,都戴着头盔,把脸遮得严严实实。

  不久就听得一声枪响(实际上是土火箭发射的声音),街道两边拉着西红柿的卡车就开过来了,车上的人开始往下扔西红柿。可这个时候我就惨了,一辆车开过来,原来就很拥挤的街道人就开始往两边挤,好给车让道,那种被挤的感觉,不身在其中你是体验不出来的,人挤人,都是汗臭味,简直都要喘不过气来了!

  一只鞋都被挤丢了,实在受不了啦,就踮脚踩在别人脚面上,想办法往后面的墙根上靠,但这样更糟。后面是硬邦邦的水泥墙,拥挤过来的力量把你紧紧贴在墙面上,都没有人给你垫着,身体弱的人都要被挤死!一看不行,就再想办法借着劲朝前挤,我身边的几个来自韩国的小女孩,大概是实在受不了了,看见后面是墙,以为是什么好地方,看我躲开就赶紧挤过去,不想等到再一辆车开过来的时候,人们再次往两边拥挤,那几个韩国女孩被挤得脸色都变了,嘴里一遍遍说着,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拉西红柿的车上都是工作人员,那些人拿着西红柿就往下面砸。走一段路还要卸下一堆,再接着往前开。挤得要死西班牙人还是情绪高昂,接过来的就砸到别人身上。我是没有力气拿西红柿去砸别人了,就盼着这个西红柿大战赶紧结束,好让我喘口气。

  好容易听到第二声枪响,这场让我快熬不住的西红柿大战才算结束了。我身上沾上很多西红柿,一只拖鞋也踩丢了,在车上换了衣服,还是穿着妈妈的鞋才回到马德里。

  整整一天多时间,我人累得浑身就像散了架子,回到马德里就感冒了,在床上躺了两天才缓过劲来。我妈妈和我都说,只此一次,再也不来VALENCIA凑热闹了。(来源:西班牙欧浪网,作者:一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