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感受人生如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国他乡感受人生如蚌
2010年01月08日 14:2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来美国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银行的呼叫中心做接线员。

  每每别人问起我的工作,我都说,在银行里上班。这听起来很光鲜,同时也满足我心底的小小虚荣。在别人的想象中,我一定是穿着干净体面的制服,盘着头,画着妆,带着专业的微笑轻松地坐在柜台后面打发时间,在月底的时候,就会领到不菲的薪水。

  可是现实是,我的主要责任就是接听客人的电话,在回答各种问题的同时,接待顾客的投诉和抱怨。

  有的客人发现自己账户里少了钱,却并不知道是被同一个账户上的另外一个人提走,以为是银行做了手脚,怒火中烧,打电话来不为别的,就是骂人。顾客在电话那头怒火万丈口无遮拦,而明明知道不是我的错,我却还要在电话这头卑躬屈膝不断地道歉。待他冷静下来后才再好言好语的解释给他听。而当真相大白后,我往往听到的只是电话那头收线的声音,没有“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或是“我不该跟你发火,请原谅我”之类的话。

  我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别的工作,只能继续干下去。心里不急躁的时候,心态也就渐渐平和下来了。即使面对的是一座奔腾的火山,我的心里也平静得如光滑的镜面。而每当通话快要结束时,我把一个生气的客人变成和气的客人时,心中也充满了成就感。想象着这个人放下电话后,也终于可以用平静愉悦的心情来度过这一天。这样想着,这份愉悦也就瞬间添加到了我的身上。

  而当有一天,我终于听到有客人跟我道谢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份工作也不是那么不堪。我的工作还是有价值的,它让我在他山他水的异国他乡,养活了自己,磨炼了自己。它让我在感受到艰难痛苦之后,收获了一份可贵的领悟!人生如蚌,蚌病得珠。(摘自美国《侨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