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小镇里的乒乓小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路易斯安那州小镇里的乒乓小将
2010年01月28日 14:0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镇上,极少见到亚洲面孔。星期五教会青年聚会时,我成了他们眼中独特神秘的东方人。一双绣花布鞋、一只藏银手镯都成为她们瞩目的焦点。这天来了一位极其活跃的姑娘,芳名珍妮。高大魁梧至少超越我三个尺码,在得知我来自中国后她兴奋地邀我聚会后一起打乒乓球。我心里嘀咕着,好在从小舞弄乒乓,我可是来自乒乓球大国,不可败在这金发丫头手下。

  长条形餐桌合并在一起,略微小于标准球台,凑合一下吧,反正对手也是个“野路子”。只见她拿出专业的球网固定在桌上,潇洒地递给我一只球拍,脚下始终以拳击预备式的动作弹跳,并示意我发球。我深吸一口气,思量着:用发侧上下旋后抢攻战术先探探虚实,看看对方来路和弱点区域。结果连续5次发球,她一个也招架不住。望着对面这只顽皮的“跳跳虎”,我很想知道她哪来的勇气,以这样的水平竟向中国人挑战?

  赛后,她很兴奋,像挖到宝似的一个劲儿问我学乒乓球的经历。“怎么说呢,其实我就是体育五项达标总不及格的那类女生,大学时候必须选修体育课,我就报了室内项目乒乓球。以‘优’的成绩单科结业。就是你们老美说的A+喽。”我做个鬼脸逗她,她这时一脸的严肃,诚恳地要我教她打球,我见她虚心求教,就爽快地答应。

  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为她纠正动作,陪她练习,给她留训练作业,教她简单的发球和进攻战术。她因喜爱乒乓球,享受在其中,所以进步飞快。

  后来我陪她参加一次比赛,各路高手陆续登场,珍妮在女生组获得一块奖牌,嚷着要与我合影。大家因她有一位专属的“中国教练”,都向我投来了钦佩的目光。(摘自美国《侨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