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赶蜗居潮:从房市起伏看富贵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美赶蜗居潮:从房市起伏看富贵人生
2010年02月04日 13:4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2009年这过去两年里,多伦多的房价象坐过山车一样的上下起伏。有时候感觉这人生,比唱戏还要精彩。

  2008年五月份我在RICHMOND HILL看中一套房子,在MLS挂牌68.9万,位置很好,房屋的结构也很合理,只是房子内部没有什么装修,看得出房东很节俭,十几年的地毯都没有换。但房子很干净,明亮,真是我想要的房子,但又觉得这房子要价高了些,于是只能等待和观望。到了2008年九月份,房子还挂在市场上,这时候的价格已变成了62.8万。这时候,我要经纪给我下了一个OFFER 55万,对方回了一个62万,中间差着七万,根本没办法谈,经纪是个好人,要我别着急,慢慢等。

  从九月份到12月这段时间,到处是美国银行倒闭的消息,大家变得都不敢买房。因为有朋友住在这附近,有时路过,看房东在外面剪草,修车,我便把车停下同房主打个招呼,就熟了。房主是二十几年前从香港过来的移民,现在孩子大了,都不在身边,就想把房子卖了回香港。只是房子上市没有碰到好时候,在市场挂了很久,都没有接到想要的OFFER.。

  2008年五月份刚上市的时候,有买家出了一个60万的OFFER,他没有接。到后来就再也没有机会接到比60万再高的OFFER了。再到后来,也就没有什么人下OFFER了。轮到我九月份下OFFER时,市场已逐渐变冷淡了,同他相同类型的房子,在他的那个区也就55万左右。更可怕的是,到了2008底,和他在同一条街的一套3500尺双车库的独立屋变成了开价只要49,99万,因为这个房主是急着卖掉旧房去缴期房的房款。

  看到房价在短期内这样直线下滑,这边的房主也耐不住了,主动打电话给我,说55万卖给我,并说扣掉佣金,正在我准备买下来的时候,因为没有缘分而失之交臂。不过最后这套房子还是很快就被别人买走了。

  现在每想起这套房子,我都为这房主心痛,一套双车库,面积3200尺独立屋,如果他再多等几个月,起码会多卖十万。当然,有人痛苦也就有人高兴,那些买房的只是早买几个月就轻轻松松多赚了十几万。

  十几万,对一个普通的加拿大家庭不是一个小数目,特别是对我们这样吃尽苦头熬过来的老移民,要省出十几万的加元,更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说,时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人的思想也要跟得着时代的变化,不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太委屈自己,太省吃俭用,有些钱是省不出来的,该吃该玩该乐要随着自己的心,不要为了节省为付房贷而委屈自己。

  记得几年前读过一篇香港居民写的文章,为了省钱买房,让自己几岁的女儿不吃冰激凌,不穿新衣服,为的是他女儿长大后,有好多房子。这样的人生道理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去学,用牺牲幸福去换取富有,是最得不偿失的买卖。

  人的富贵天注定,从这次房市的起伏中,让人更相信,无论怎样的努力赚钱,其实最终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结果。你的财运,富贵都是定好的。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 玲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