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事改喝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同事改喝茶
2010年03月23日 15:4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从中国台湾回来,我到了新单位,带了一大包茶叶到办公室。剪开真空包装的封口,我用夹子夹住封口,将茶叶放进包装盒里,然后摆在供应咖啡的小桌上。

  小桌上放满保丽龙杯、盘子、杯盖、纸巾、奶精和白糖等物品,每天清晨,餐厅厨房会送来一大桶咖啡。我的新单位里,只有一、两个偶尔会拿茶包泡茶喝。每天都喝热茶的,只有我一人。

  起初,他们看到我把茶叶放在咖啡桌上,有人好奇地问我,茶叶应该要怎么泡(他们只知道茶包,从没有见过真正的茶叶),有的人勇敢地说会泡杯茶试试看,有的是只喝咖啡的死硬派,声明绝不会尝试。但不管如何,当他们看到一小匙卷成小圆球的茶叶,在热水冲泡下,竟然伸展成大片叶子,遮住整个杯口,这在他们眼里,是件很奇妙的事。接着,他们的疑问来了:这样喝茶,岂不是喝得满口茶叶?

  第一天,只有用过茶包泡茶喝的史卡特有勇气尝试。他喝了之后,赞叹着滋味比茶包冲泡的茶好喝多了。但是,史卡特的赞美仍然引不起他人兴趣,认为只是客气说说而已。

  过了一个星期,平日只喝咖啡,而且声明不会尝试喝茶的麦可,不知是吃饱闲着没事做,还是吃错了什么药,跑来对我说,他想喝杯茶试试看,问我茶该怎么泡?是否要加糖?

  他喝了茶,大声赞美说:“哇!没想到茶的滋味那么好,尤其是喝完后,口舌里竟有余甘停留许久!”我很惊讶初次喝茶的他,竟然能体会到“回甘”的无穷滋味。可是,其它同事仍以为他只是礼貌性的赞美而已。

  不过,出乎其它同事的意料,此后,麦可每天都会泡茶喝。时间稍久,几个同事就开始好奇起来。原本是死硬派,只喝咖啡的麦可居然定时喝起茶来,想必茶有什么难以形容的魅力吧?于是,一个一个也开始尝起茶来。

  不知不觉中,除了老板,每个人都习惯喝茶了。

  某天,爱美要泡茶时,发现茶盒已经空了,她大叫说:“哎呀!没茶叶了耶!”跑来问我要不要再带一包茶叶?

  “再带茶叶来?”我笑着对这个单位最年轻的爱美说:“当初我带茶叶来,只是想让你们有机会比较一下,看看茶叶与茶包,滋味有什么不同。现在你被宠坏了,没了茶叶就来跟我要,你看我这里像是免费茶叶的供应处吗?”

  “从此我们真的没有茶叶可泡了吗?噢,你好残忍,教我们喝茶,如今却断了补给。”爱美说。

  隔天,我带了新的一包茶叶到办公室,同事们看到,个个兴高采烈,纷纷泡茶,还品头论足一番,说这一包和上一包不一样,喝得出不同滋味,这次味道比较香,喝起来更顺。各位听听,他们说起来,是不是像真的一样。

  有次我在茶几旁泡茶时,老板站在旁边,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该放多少茶叶在杯子里?是不是要加糖?我狐疑地望着他,“你说你也要泡茶喝喝看?”我这一问,他就更不好意思了。当初我摆出茶叶时,他也是喝咖啡的死硬派。

  他清一清喉咙说,之前读到一篇文章,提到喝茶对身体的好处,也许他也应该开始喝茶看看。

  这样一来,大家都一一改变“饮食信仰”,成了饮茶族。如今他们喝茶喝得兴高采烈,我可骑虎难下,不知他们会不会从此真的把我当作茶叶免费供应站?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耀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