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边检提示:过期护照勿小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天津边检提示:过期护照勿小视
2009年10月10日 18:3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正值十一长假结束后的首日,天津机场边检站出境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繁忙的景象。当日执勤的证检三队民警紧张有序地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在此过程中,检查员发现一名韩国籍旅客持一本加盖有天津机场入境验讫章但没有中国签证的韩国护照。检查员当即报告队值班领导,经详细询问后得知,该旅客系在津工作人员,有新旧两本护照,有效中国签证在已过期的护照上,由于此次出发前过于匆忙,没有带齐证件。了解情况后,经过请示站值班领导后,对该名旅客做出阻止出境决定。随后民警详细、耐心地向旅客解释说明其不能出境的原因,旅客表示理解,并自愿放弃出境。

  边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过期护照不要随意丢弃,在确认证件齐全后再办理边检手续,以免证件不全被阻止出境。 (周永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