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检方调查中国留学生涉嫌非法居留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里昂检方调查中国留学生涉嫌非法居留案
2009年05月2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里昂一家私立学校校长和一个法籍华人因涉中国留学生非法居留案而受到指控并被捕。这是涉案人律师披露的消息。

  里昂高等商校(ISDC,跟国家没有合约)校长、59岁的艾尔维·马丁已于5月8日受到控告,罪名涉及“黑工、背信及帮助非法居留”。这一消息是当地《进步报》披露的,被告的律师证实了这一消息。调查人员怀疑上述中国留学生在ISDC注册的唯一目的是获得在法国的居留证,他们有学生居留,但并不上课。

  律师已于19日提出了释放被告的要求,认为“帮助非法居留”罪并无根据,称在ISDC注册的中国学生“都有法国驻华大使馆签发的合法居留”。律师同时披露,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五十来岁的法籍华裔女性也因同一案子成为被告,司法部门怀疑她多年来一直充当中介。里昂检察官拒绝证实这一消息。

  律师还披露说,此案是社会保险费及家庭补助金征收联合机构(Urssaf)发现黑工嫌疑并上报之后,司法部门才立案调查的。ISDC每年大约招收70多个中国留学生。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